一則龍潭凌雲村垃圾污染報導省了公弩七千萬 新聞戳戳樂!李惠仁導演帶你揭開新聞背後不能說的秘密(二)

文字-A A +A

接續:

不能戳的秘密導演李惠仁分享事件後心得 新聞戳戳樂!李惠仁導演帶你揭開新聞背後不能說的秘密(一)

http://www.peopo.org/news/109060

在李惠仁導演告訴我們新聞是拼圖與重建的工作,他舉出桃園龍潭鄉凌雲村垃圾污染空氣與水源的新聞,李惠仁導演告訴我們重要的是要能識別新聞的內容,否則不能得知事實的真相。就是這樣的堅持李惠仁導演沒有在第一時間發新聞,而是在三份檢驗所的污染檢驗報告出來後,才作新聞,檢驗結果顯示,當地的污染不是工業污染,重金屬成分並沒有超過標準,不符合動用土污基金的標準,省下清污的七千多萬納稅義務人交的稅金,得到演講現場觀眾一致拍手鼓掌!好奇寶寶在寫報導時透過電訪,知道這個案件是一般污染,最終將循正常管道責承地主自行清除。

而好奇寶寶上網查詢這則新聞的現況,仍是僅有污染的部分,沒有李惠仁導演說檢驗出來污染在標準值內的部分。看到這樣的結果,我也向李惠仁導演求證確實,不知為何在網站上並沒有找到李惠仁之前平反污染的新聞報導。好奇寶寶心想作記者真是要很敏銳,如何能不被障閉,報導出事實真相,是很值得一輩子追尋的目標。

其中李惠仁導演所放映的新聞,因為不是他的新聞,不方便我錄影,所以我特地將已經錄到的部分剪掉,以尊重著作權。好在在網站上有相關youtube影音,附在文末請參考。

3. 1602 李惠仁─誰會扭曲新聞真相

 

 

 

 

4. 1603 李惠仁當記者報導新聞民眾會相信─溫情眼淚弱勢會影響我們的判斷

http://www.youtube.com/watch?v=IpvsuyA8XP4

 

 

 

凌雲村垃圾污染相關報導:

1. 龍潭地下水遭污染 疑垃圾山所致

http://news.pts.org.tw/detail.php?NEENO=40574

 

大家都知道、桃園地區在艾利颱風過後、停水了半個多月。不過,其中也有例外、就是龍潭鄉的凌雲村,因為地下水豐沛,一直都有水可用.不過最近、當地居民卻發現流出來的地下水、變成了黑色,他們懷疑、水源受到垃圾的污染。

桃園縣龍潭鄉的凌雲村,到處可以看到居民在後院挖的水井,即使這個月南桃園地區大停水,這裡也從沒缺水過。不過最近,這裡的井水卻變髒了。

究竟,是誰污染了水源,村民們將矛頭指向這座,剛被發現的垃圾山,這裡地上到處流出黑水,並且發出陣陣惡臭,更誇張的是,居民還在現場找到臺大醫院的廢棄物。

飽受缺水之苦的南桃園,竟出現僅有的井水遭到污染,凌雲村的居民氣憤難消,他們要求政府盡快抓到兇手,處以重罰。公視新聞綜合報導

(2004-09-15 07:00)  晚間新聞

2. 第 275 集 還我生存權

http://web.pts.org.tw/php/html/island/list_view.php?ITSET=275&KIND=A

.....重金屬含量是檢測飲用水的指標之一,桃園縣環保局用這個單一指標,就認定符合飲用的標準,實在是太過草率。一般飲用水會檢測重金屬含量、揮發性有機物質以及化學需氧量,環保署採樣的結果,屬於揮發性有機物的甲苯濃度明顯偏高,為求周全,環保署北區大隊再次進行採樣,不只檢測飲用水標準的指定檢測項目,所有水中化學元素都要檢測出來。桃園縣環保局如此輕易就認定「沒有立即的危害」,簡直是拿村民的健康開玩笑,以重金屬含量「符合標準」的說法,是避重就輕的方式,還是專業能力有待加強。 

公害事件如果像桃園縣環保局這種做法,加上環保署北區大隊又疏於督導的情況下,類似凌雲村民的案例可能會一再上演,如何建立一套有效的應變機制也許是環保單位必須重新省思的。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fWVtBWl4ZmQ

 

 

@@@@@@@@@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7.10.20

好奇寶寶

加入時間: 2007.10.20
5,690則報導
289則影音
6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一則龍潭凌雲村垃圾污染報導省了公弩七千萬 新聞戳戳樂!李惠仁導演帶你揭開新聞背後不能說的秘密(二)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37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37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