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擁抱希望~南投家扶中心寄養家庭熱烈招募中!

文字-A A +A

         譚媽媽擔任寄養媽媽至今已超過10年,照顧超過10名兒童,他們之中有些是身心障礙的孩子,有些曾是很多人眼中的頭痛人物,但譚媽媽總是願意多用一份耐心和包容來了解孩子,探索孩子的個性,並以真誠的愛卸下孩子的防備,讓孩子願意敞開心胸…          
南投家扶中心自民國77年起便開始接受南投縣政府委託提供家庭寄養服務,服務推展迄今屆滿25年,協助那些無法在原生家庭中成長的孩子,能夠在充滿愛心並經專業訓練的寄養家庭中穩定成長,學習愛與被愛。寄養家庭在服務過程中其實扮演著關鍵重要角色,但寄養家庭的數量不足一直以來是家庭寄養服務最大的困難。南投家扶中心目前僅有31戶寄養家庭,卻要照顧42位寄養童,實難以滿足南投地區不幸兒少的安置需求。
南投家扶中心林平烘主任表示,寄養服務是兒童福利服務重要的一環,提供不幸兒童暫時性替代家庭的功能和避風港;「家庭」是人們成長中很重要的場所,但孩子無法選擇自己出生的家庭,疏忽、虐待、失依等因素,迫使他們必須離開熟悉的家,到陌生的環境生活,許多孩子到了新環境後,因為缺乏安全感而出現尿床、說謊、破壞等行為,因此寄養家庭面臨更多的照顧上的挑戰,但是多數的寄養父母就如譚媽媽一般,用心用愛克服了困難,也提供孩子溫暖安全的堡壘。
        南投家扶中心寄養家庭熱烈招募中,邀請社會上有愛心的家庭「打開家門讓愛住進來」,讓我們一起用「愛」溫暖孩子的心,停止孩子的傷痛。歡迎結婚超過兩年、身心健康,具國中以上學歷、年齡25-55歲,收入穩固而且有充足空間的家庭,投入寄養家庭的行列。期待具有愛心的家庭加入,讓「愛」的起點,能成為孩子傷痛的終點,洽詢專線南投:049-2222080陳妍君小姐,埔里:049-2422313林子婷小姐。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2.04.03

南投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2.04.03
378則報導
1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愛擁抱希望~南投家扶中心寄養家庭熱烈招募中!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125篇報導,共12,81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125篇報導

12,81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