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過年滾元宵 雲林家扶兒驚艷阿嬤手藝

地區:
分類:
文字-A A +A

雲林家扶社工老師與孩童們小過年滾元宵、吃元宵人團圓樂翻天。

楊陳照阿嬤帶領著雲林家扶社工老師們與孩童體驗傳統元宵節

       雲林家扶楊陳照阿嬤教導著滾元宵,雲林家扶的大小朋友紛紛手扶著米篩『滾元宵』。一顆顆飽滿紅豆、花生餡在大米篩上,楊阿嬤手腳俐落示範教導,讓一個個餡料隨著米篩滑動逐漸成圓形∼元宵,家扶孩子個個驚奇無比著古早風味傳統吉祥點心重現,也適時傳承了充滿歷史教育意義的饗宴。

雲林家扶社工老師與孩童歡樂一起搓餡料滾元宵

       雲林家扶發展學園張玉璇督導分享元宵節由來,原來『元宵』是春節期的最後一天,之後一切恢復正常生活,因此有小過年之稱。而更是風俗中天官大帝聖誕;也有傳說是漢朝東方朔替侍女元宵解決思親之苦,為讓一家得以團圓的故事,留給後人津津樂道。演繹至今把這個時節吃的「湯圓」稱為「元宵」,也象徵年頭佳兆,敬祖團聚、幸福團圓。

楊陳照阿嬤教導著雲林家扶孩童享受搖滾元宵樂趣

       雲林家扶的孩子滾著元宵更瞭解傳承意義,張玉璇督導引人入勝的歷史典故,在充滿古味楊陳照阿嬤的三合院裡以大米篩、糯米粉及調好的內餡,楊阿嬤引導下一顆顆紅豆及花生餡在米篩搖晃滑動、再浸水後再重複篩動,從紅色、花生內餡包裹一層層雪糯米粉滾動,終於形成一顆顆白嫩圓潤的「元宵」。

小過年滾元宵雲林家扶經驗楊阿嬤滾元宵傳統手藝

       雲林家扶中心的孩子們搓餡、滾元宵,謝謝楊阿嬤帶給孩子們體驗傳統,手工元宵遵循古法元宵的製作,享受正統手工元宵扎實有Q勁,享受團圓、幸福滋味,也期待在新的一年都能圓圓滿滿。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2

加入時間: 2010.11.12

雲林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11.12
818則報導
26則影音
7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小過年滾元宵 雲林家扶兒驚艷阿嬤手藝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36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36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