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案第17年 莊林勳第37個生日onTV

地區:
分類:
嵌入:
文字-A A +A

在生日當天開庭

蘇案在2008年邁入第17個年頭,1月28日更審開庭,同時也是蘇案三名無辜被告之一莊林勳的37歲生日,也就是說,莊林勳的生命到目前為止已經有17年耗在面對司法系統的錯誤及顢頇,而莊林勳選擇繼續面對的唯一理由,就是要證明自己的清白。

開庭當天,許多來自各界的聲援團體和朋友們為林勳獻上祝福及禮物,共同走過牢獄歲月的蘇建和及劉秉郎也一同出席慶生會。在眾人的生日快樂歌後,林勳除了祝福大家平安之外,也感謝大家對他的祝福及關懷。

十七年前不幸發生汐止命案,當天晚上剛好是林勳父親的農曆生日,全家在家慶祝,林勳根本沒有外出,這樣有力的不在場證明,法官卻以證人皆為家人為由不予採信,堅稱林勳案發當晚曾經與王家兄弟、蘇建和、劉秉郎共同出遊,從此林勳便莫名其妙地賠上他的十七年歲月。

平凡卻難以實現的願望

無辜遭受冤屈以及十年的牢獄,加上在獄中必須面臨隨時遭到處決的壓力,使得林勳飽受精神折磨。2003年無罪釋放出獄之後,林勳曾經在人本基金會打工過一陣子,後來因為身體與精神狀況不佳便暫時休息,後來,經由親友介紹到建築工地打工,雖然工作辛苦,但是老闆待林勳還算不錯,而林勳也在工作中獲得一點成就感,然而,就在不久前,林勳的手不小心脫臼受傷,必須休養一陣子,因此暫時不能工作。

生日當天,林勳提到他的生日願望,他的願望很簡單,就是像一般人一樣上班、下班,然後回家和家人相處,可以擁有屬於自己的時間。對一般人來說似乎是一件簡單的事情,但對莊林勳來說,只要收到法院的傳票,就必須到法院去,只要案子繼續下去,就算必須再來個十七年,他都要奉陪,因為他要面對這場原本根本跟他無關的官司,只期待到最後能夠還他清白。在莊林勳的生活裡,時間並不由他自己掌控。

莊林勳曾經提到,他等待著一份完全屬於他的生活,但是那樣的生活要在官司完全結束後才可能擁有,而到時候他會過著一般人的生活,和家人相處、看電視、聊聊天,在夏天養一條狗,帶牠去海邊游泳......

實現每個平凡人的願望

在警察、檢察官與法官「有罪推定」的原則下,人人都有可能成為下一個莊林勳,無論你的不在場證明多麼有說服力。如果這樣的司法惡習不改,在這樣司法制度下的我們為求自保,要切記往後的慶生會都要找人多的地方進行,以證明自己的行蹤,但是,除了這樣消極地應對,其實我們還可以更積極地成為推動司法進步的一份子。

如果你想更瞭解蘇案,可以參加島國殺人紀事影像巡迴座談。在瞭解蘇案之後,還可以加入蘇案連署、參與法庭觀察,實際瞭解司法的運作。更詳細資訊請上蘇案平反行動大隊網站:http://www.hsichih-trio.url.tw/

【怕死特派員~zhenzi、a-han 2008.2.3】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反廢除死刑戰士

如題
如果各位是受害者的家屬(蓄意殺人 謀殺 撕票 強劫殺人 強暴姦殺 被砂石車蓄意倒車輾斃 諸如此類 )還會有心情在那高唱廢除死刑嗎??
當家人被惡意受害而身亡,貴聯盟既然還主推廢除死刑,不覺得很扯嗎??
台灣治安很差了 連最後一道人民的保護傘,貴聯盟都想剝奪,尚有良知的我們真的有點看不下去
沒了死刑 像一些沒工作的無業遊民 欠債的人 沒錢買毒的毒蟲 沒錢吃飯的街友 沒錢嫖妓的單身漢 心理變態 心術不正的色狼 可能會犯下殺害路人強奪財物 偷竊被發現殺人滅口 強姦殺害夜歸的婦人 嫖霸王技姦殺妓女等行為 只為了自己沒錢不想餓死 自己沒錢無法循正當管道消費洩慾 不想被逼債 等等 ,反正因為現在沒死刑 景氣差 坐牢又有免錢牢飯可以吃 所以以此等方式犯案 可以多活幾年 出獄後如果一樣沒錢 又會繼續犯案 沒有其他原因 因為殺人不用被死刑槍斃 又不會餓死 多殺幾個人 何樂而不為(以上例子 如果最近有看新聞就會發現)
以上言論 是我們這群尚有良知的人民的拙見 貴聯盟自己看吧 貴聯盟的罪惡可說是上帝所厭惡的 上帝都會奪取罪人之性命(出埃及記 自己看吧)
請貴聯盟 回覆 謝謝
希望收到這封信 且尚有良知且尚未成為受害者(受害者家屬)的正常人 一人一信 寄至taedp.tw@gmail.com(廢除死刑聯盟)並轉寄給自己的朋友請大家一起來踏閥 謝謝
別再心存僥倖,別再以為這種悲劇不會發生在自己週遭,請摸摸良心 為自己 為家人 為兄弟姊妹 多想一想 一封信也許可以拯救一個無辜被害的生命!
目前死刑已暫停執行近2年了,請大家勇於發聲抗拒廢除死刑之法案立法成功!!

2

加入時間: 2008.01.03

怕死特派員

加入時間: 2008.01.03
25則報導
11則影音
2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不怕一萬,只怕萬一!!

2011-03-25
瀏覽:
5,261
推:
0
回應:
9

死刑存廢!?給個?法!!

2010-04-16
瀏覽:
22,843
推:
25
回應:
504

沒有死刑的華人社會~港澳經驗~

2010-04-16
瀏覽:
6,725
推:
1
回應:
44

ALL FOR YOU!

2009-10-07
瀏覽:
10,965
推:
5
回應:
143

攏是為著恁啦!

2009-09-28
瀏覽:
7,996
推:
2
回應:
78
4:45

達賴喇嘛對於死刑的看法

2009-09-03
瀏覽:
22,827
推:
82
回應:
34

自由的滋味!?島國殺人紀事3首映會

2009-08-24
瀏覽:
6,697
推:
1
回應:
7

美國德州前檢察官Sam Millsap談死刑

2009-06-04
瀏覽:
7,667
推:
0
回應:
9

日本前法官熊本典道談?田巖案

2009-06-02
瀏覽:
8,353
推:
1
回應:
17
2:43

白俄羅斯Oleg Alkaev上校談死刑

2009-04-29
瀏覽:
8,455
推:
3
回應:
15

蘇案第17年 莊林勳第37個生日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36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36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