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區家扶年前外展服務送關懷 婚變家庭子女溫馨過年

文字-A A +A

             (永康訊)謝謝的關懷,雖然外在環境很不好,但今年的年,卻是暖呼呼的!今天上午台南北區家扶中心安排6位夥伴志工到永康和新市區的扶助家庭,陪伴家庭採買年菜、包水餃、協助修繕及佈置家庭環境…,讓家庭感受溫馨的過節氣氛。目前中心共有18位夥伴志工,為9戶家庭提供弱勢家庭親職化、婚變家庭未成年子女生活適應方案服務。
台南北區家扶自去年度開始投入親職化和婚變家庭未成年子女生活適應協助方案,透過WRAPAROUND(用愛包圍)的工作方法,選訓夥伴志工並依家庭的個別需求,提供密集性訪視,深入家庭去做關懷和陪伴,啟發家庭內在的優勢來提升家庭功能。
住在永康,47歲的阿美,長期受到前夫家暴而患有嚴重憂鬱症,多次離家並進出庇護所,約在三年前決定帶著四名子女搬到台南,逃離前夫希望改變生活。未料,阿美因長期受到憂鬱症無法外出工作,家計全仰賴中心補助款和大女兒微薄的工作收入,生活過的十分消極,居家環境也髒亂不堪,常以哭泣面對問題。
去年八月夥伴志工黃阿好進入家庭關懷後,先輔導家庭成員從整理家庭環境開始,並陪伴她就醫,慢慢取得阿美的信任,這幾個月的努力,家庭成員不但會認真的整理家庭環境,連阿美也不再每天癱坐在家,而是加入幫忙打理家庭,她的健康狀況更有所改善,與子女間的互動也變的更好,阿美就讀高二的女兒和國二的兒子也分享:「自從阿好阿姨來了之後,不但媽媽的健康改善了,家裡空間也變得更大,更乾淨了,現在阿好阿姨要來我們都很開心!很謝謝阿好阿姨」。阿美非常感謝阿好姊的陪伴,讓自己學習變得堅強,今年的過年又有夥伴志工送年菜包水餃、幫忙修繕佈置,她感動的表示:「已好久沒有這種過年的氣氛了,感激中心的幫助和夥伴志工的用心陪伴」。
台南北區家扶中心指出:用陪伴來感動許多的弱勢家庭,鼓勵家庭以「勇氣」與「志氣」來面對景氣,中心自去年投入親職化--「成熟的小大人」和遭遇婚變家庭的輔導,結合夥伴志工的資源,協助家務整理、課業輔導..等,已看到不錯的成果。只是也面臨到人力的短缺,目前急徵大新營區和佳里區家庭夥伴加入,洽詢電話(06)6324560社工梁傑洲。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9.08.11

台南北區家扶

加入時間: 2009.08.11
608則報導
8則影音
1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北區家扶年前外展服務送關懷 婚變家庭子女溫馨過年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35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35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