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高鐵載雲林家扶阿嬤新體驗

地區:
分類:
文字-A A +A

     

       台灣高鐵「零距離」贈票讓雲林家扶親子30位暢遊高雄。

       台灣高鐵公司戴雲林家扶中心30名親子享受勁疾如風,讓高齡沈阿嬤與其他親子們體驗高鐵帶來零距離的高雄港都之旅。

     台灣高鐵讓雲林家扶阿嬤祖孫圓夢搭乘高鐵

       雲林家扶感謝台灣高鐵公司招待30位親子,有單親媽媽、隔代教養、外藉配偶等。最特別的是62歲沈阿嬤獲知有高鐵要載著他們遊高雄,沈阿媽悄悄告訴社工人員,活大把年紀,一生也僅一次搭乘火車,看電視有高鐵:咻~咻的一下子整列火車疾駛而過,一直在心裡頭想著:有生之年~不知有沒有機會搭乘『高鐵』。

      高鐵歡樂列車戴送雲林家扶親子遊高雄

       雲林家扶社工員林立捷表示:沈阿嬤多年來,獨立以資源回收照顧三位外孫,其中辛苦外人難以想像,生活的範圍幾乎就是雲林縣內,一輩子也只搭過一次的火車,什麼是『高鐵』沈阿嬤更是無法想像?62歲來家扶沈阿嬤僅有一次搭乘火車的經驗,而那是阿公還在時因為患有糖尿病而影響眼睛視線,為了就醫才搭乘火車遠赴高雄,也已是好久好久了。今日阿嬤開心以台語說:多謝啦~感激~高鐵公司招待,可說這一生無所遺憾了。

      雲林家扶沈阿嬤站在海報前難得露出開懷笑容說要出發了

      在行前高鐵工作人員特別告訴沈阿嬤與所有雲林家扶參與的親子們,以前雲林到高雄需要2-3小時,但現有了高鐵便捷性,目前搭高鐵要到嘉義站只需花費半小時即可到達高雄。而未來台灣高鐵虎尾站落成後將讓雲林的鄉親藉由高鐵載送大家南來北往更便利。這讓家扶的阿嬤更是驚訝,也體認到有高鐵真的很方便!

      雲林家扶親子『高鐵體驗』還安排高雄捷運站的導覽,讓大家了解美麗島藝術設計、搭渡輪享受旗津傳統小吃等,雲林家扶主任廖志文謝謝台灣高鐵公司,提供現代化交通為在艱困環境打拼的家庭們,開啟一扇新視野,是讓自強家庭們迎新春最特別的禮物!」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0.11.12

雲林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11.12
818則報導
26則影音
7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台灣高鐵載雲林家扶阿嬤新體驗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7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7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