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位弱勢孩子學茶道與奉茶 學習謙卑敬老 白河蓮想夢工坊加碼捐20萬助學金

文字-A A +A

   
(白河訊)90位台南北區家扶中心的國中生,今天上午在白河陶坊藉由認識「茶道」與「奉茶」,學習了為人處事的謙卑態度,許多的同學感動的說:這還是生平第一次泡茶給長輩喝,從彼此交會的眼神,讓他們十分感動。希望有機會一定會在家裏泡茶給辛苦的媽媽喝。
北區家扶中心2月3日至2月5日舉辦的「男女翹翹板--國中生冬令營」,共邀請110名國中學童及擔任隊輔的高中、大專生一同參與。白河陶坊林文嶽老師親自教導學生蓮花茶道,從奉茶儀式來學習尊師重道,重要的是,經由接受茶道文化之洗禮後,定要學會靜心思考,勇敢的設定目標並逐步的克服完成。而蓮想夢工坊今年更加碼捐出蓮田認養經費節餘的二十萬元,用來積極鼓勵弱勢孩子樂觀升學,連8 年來光以蓮想夢工坊名義捐出的助學金已有85萬5千元元,至少可幫助近900位國中小的上進孩子順利升學。   
    台南北區家扶中心指出:今年活動的主題設定在「兩性教育」。社工普遍認為:國中階段為青少年追求同儕認同的重要時期,隨著生心理發展漸趨成熟,許多青少年對於異性開始產生興趣,然對於兩性資訊的認識,則大多來自網路、電視,其內容更有許多是涉及肢體衝突、色情…等,嚴重誤導兩性相處的價值觀及態度。因此,台南北區家扶中心期待經由相關課程,使得孩子學習正確的兩性尊重價值觀,同時更重視自我保護的重要性 。
    活動第三天的「另類成年禮」,社工員及隊輔將帶著學童,攀爬關仔嶺大凍山,激發體力潛能,同時頒發登頂證書,提升自信,增強學童克服困難的能力。
台南北區家扶中心社工督導吳宜菁表示:大環境的景氣不佳,籌備營隊經費愈來愈困難,她十分感謝白河蓮想夢工坊邀請許多的志工愛心參與,招待豐富特色的風味午餐,讓來自弱勢家庭的孩子們能在過年提前領受滿滿的溫馨與感恩。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9.08.11

台南北區家扶

加入時間: 2009.08.11
608則報導
8則影音
1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90位弱勢孩子學茶道與奉茶 學習謙卑敬老 白河蓮想夢工坊加碼捐20萬助學金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