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養的一般概念與兒童的需求~幼兒啟蒙方案上課囉!

文字-A A +A

「社工老師,你看啦,只要不順從孩子的意思買東西給他,他就在賣場裡大哭大叫的,怎麼勸都沒有用,真是氣死人了」南投家扶社工員在服務許多弱勢貧困家庭中發現諸如以上例子,很多單親家長對於要怎麼滿足孩子的需求心裡其實是很矛盾的,一方面因為單親所以想多彌補孩子,但另一方面又擔心過度應付孩子的需求會養成孩子需索無度的習慣,尺寸該怎麼拿捏往往是家長心中的難題,就怕孩子說我就知道你都不愛我。為此南投家扶埔里服務處於20日(日)假服務處三樓為家有就讀中班幼兒的受助家庭舉辦幼兒啟蒙方案課程,邀請10戶家庭親子分別參加廖永靜、王靜雯、李家怡等老師的課程,協助這些親子都能度過一個輕鬆、有趣又實用的假日時光。
本次家長課程邀請嘉義大學家庭教育與輔導諮商研究所的廖永靜老師講授「親職與教養的一般概念、兒童的需求」課程,講師先講授普世的教養觀念,教導家長如何去分辨孩子成長過程中的「需要」與「想要」,邀請家長分享實際生活中遇到的例子作為教導如何面對與因應孩子的需求問題,解決家長在「給」與「不給」過程中內心的掙扎,減少親子衝突的發生。幼兒課程邀請王靜雯、李家怡老師帶孩子讀繪本、說故事,接著帶孩子做應景的勞作-過年,開心迎接新年的到來。下午親子課程由鐘斌效老師帶動親子手工藝課程,透過親子製作手工藝的過程,讓親子一起玩輕土,享受共同完成作品的喜悅心情。
南投家扶林平烘主任表示:家扶除關心受助家庭日常生活所面臨的經濟困境外,對於家長教養及兒少成長可能面臨的諸多問題更是我們的關注重點,透過幼兒啟蒙方案的推動讓來提供受助家庭更為多元的學習機會,一方面協助家長能用更有效的方式來教養孩子,另一方面期待親子關係得以更為融洽,讓這些孩子都能在充滿愛與歡笑的環境中平安、順利地長大。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2.04.03

南投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2.04.03
375則報導
1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教養的一般概念與兒童的需求~幼兒啟蒙方案上課囉!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82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82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