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你聽我』親職化兒童心理成長團體 歡樂登場

文字-A A +A

         有感於受助兒童及少年出現親職化狀況的比例持續上升,南投家扶中心為此積極推動一系列服務,埔里服務處於1月19、20日(六、日)上午九時在埔里鎮福祿貝爾幼稚園舉辦『聽你聽我』親職化兒童心理成長團體,邀請諮商心理師陳玉真老師帶領本次成長團體,協助12位親職化兒童從中來學習如何認識、接納負面情緒及辨識壓力來源,進而培養因應挫敗及克服困難的能力,讓這些孩子在日常生活更有能量來因應所需面對的困境及挑戰。

    根據家扶基金會扶助統計資料顯示,目前家扶基金會扶助兒童中約有11,390名親職化情形,這些孩子因家長的功能無法有效發揮、被迫提早長大,擔負起原應由家長擔任的照顧角色,失去屬於這年紀的無憂的生活,也影響他們許多學習的時間;心理諮商師陳玉真表示:「兒童的心靈有純真的一面,家庭猶如一面鏡子,兒童成為早熟小大人,內心並不一定瞭解自己情緒的抒發管道,如何安撫生命中失落的小孩?」因此透過此次團體課程的設計,讓孩童能更加認識自己,引導他們在成長的道路上勇於面對生活挑戰,有能力處理生活中的事務,如同早熟小大人記者會的「均均」同學,雖然平日需要幫忙做家事、照顧年紀小的弟妹,但對於未來卻仍是抱持正向、樂觀的生活態度。

   南投家扶中心林平烘主任表示:南投家扶為了使親職化兒童找到處理自己內心壓力與面對問題的適合方式,故舉辦親職化兒童心理成長團體,藉此提供兒童自我瞭解、探索,也透過遊戲,讓兒童找到抒發情感的管道。目前服務處共有12位親職化兒童接受中國信託慈善基金會點燃生命之火方案的贊助,期待有更多的熱心人士加入我們的扶幼工作,讓生活中為更多「親職化」的弱勢孩童,得以在穩定、安全、快樂的環境中長大!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2.04.03

南投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2.04.03
377則報導
1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聽你聽我』親職化兒童心理成長團體 歡樂登場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9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9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