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政部又要從人民口袋拿錢了

文字-A A +A

2012年已結束,回顧去年一整年,人民對政府施政的愈來愈不滿意,說要推出有感的施政措施,油電雙漲、證所稅及二代健保補充保費已讓民眾不滿怨聲載道,勞保面臨倒閉也讓勞工階層擔心未來生活不保,退休公務員的年終慰問金、18%議題未曾斷過,感受到前所未有的一片混亂,台灣的未來令人擔憂。

筆者無法相信政府所說,明年的經濟成長率可達百分之三點五,但相信張盛和部長說要課徵能源稅一定會說到做到,就像證所稅一樣,要求緩徵、停徵的呼聲不斷,張部長堅持如期上路的強硬作風迄今未改變過。

日前張盛和部長又在立法院宣布,明年下半年推動能源稅,能源稅開徵第五年,汽油每公升售價就將突破五十元,要民眾先有心理準備。民眾又能如何,如果生活過不去,相信很多人選擇自殺或是靠政府養。只是以台灣目前的現況,不斷的增稅,對部長級以上的高官俸祿不算什麼,人民的內心卻有如寒冬。

如同王建煊院長於去年(101年)12月10日在國際人權兩公約總體檢圓桌論壇提到,他擔任財政部長時,一定有很多亂七八糟、不食人間煙火的法令,這種解釋令出來,讓人非常難過的,但是他們並不知道,但保證他手上有,所以院長覺得他是一個罪人。我們很多政府官員在訂法令、或做解釋及執行的時候,無法感受到人民的痛苦,只有像王院長這樣,定了一些法規讓人家很痛苦後,又去做慈善志業,在執行的時候覺得很痛苦,才知道自己以前也曾陷人民於痛苦中。
張盛和部長如果也能對人民的痛感同身受,如能站在保障人民權益的角度出發,相信所要推動的稅收政策應該會大不同吧!要讓人民有感,就請張部長從改變心態做起吧!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2.12.24

賦稅人權go-go-go

加入時間: 2012.12.24
98則報導
4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財政部又要從人民口袋拿錢了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4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4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