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不平等誰來管?

文字-A A +A

朋友寄來一封網路文章:老了怎麼辦?

http://blog.sina.com.tw/yunwei93/article.php?pbgid=46424&entryid=614478

基本上都認同,只有一點:

不管社會不平等這一項,似乎可以商榷。

小孩子不懂事,沒法管!青少年忙著青春不留白,沒空管!大學生學業、愛情兩頭忙,沒法管!出社會為生計打拼,怎麼管!到了退休,又嫌自己老,不想管!

請問社會不平等,到底是誰要管?

很高興看到監察院長王建瑄跳出來:

王建煊:「公僕」這兩個字,在中華民國不存在

http://www.peopo.org/news/107171

以我來看,在老之前,都有很多看似可以被接受的理由不管(好奇寶寶之前,也是沒管過),但是到老了,最後的剩餘價值,就是可以管了吧!不然要找誰來管?當然在老之前,有人願意管,真是好樣臺灣人!也是有一些,究竟比例不高!

通常都要事到臨頭,才被動的起來反抗,很少人會為別人的不平等去發聲。所以還是請既然老了,最後的使命吧!有任務在身,日子過的會更充實,更有意義。看到朋友寄來另一封信,臨終前會後悔的25件事。我很高興自己沒有後悔,每天都可以含笑以過。其中兩則:

第二十一個遺憾:沒有認清活著的意義
活著,絕不僅僅是壽命的一個數字,而是你活的質量。大津秀一碰到​過一個癌症晚期的病人,他把生命僅剩的三個月,分成了許多個周期​,每個周期做一件想做的事情。哪怕只剩一天,都用來過最好的生活​。這就是活著的意義。

第二十二個遺憾:沒有留下自己生存過的證據
很多人覺得,留下房子、財產就是生存的證據,其實不對。既然在這​個世界上走過,總該有些精神食糧留給後人。不管是工作、研究、學​業上的成就,還是寫給親人、朋友的信,都是這樣的「證據」。

我覺得自己活著的意義,就在為更好的社會發聲。而留在網路上的報導文字,就是生存過的證據!

@@@@@@@

臨終前會後悔的25件事

http://tw.myblog.yahoo.com/jw!kwI959ueER6OYl_DzaYJ/article?mid=13283&prev=13285&next=13280&l=a&fid=18

@@@@@@

老來三不管

保持身心健康,愉快地安度晚年,是所有老年人的共同願望。所以老年人若想身心健康,應做到三個“不管”。
一不管晚輩不節儉:現在的消費觀念變了,“月光族”、“負翁”成了許多人的生活方式。
二不管晚輩不孝順:在現代社會中,家庭向小型化發展,子女都有自己的工作,不可能每天廝守在老人身旁。
三不管社會不平等:要學會全面、客觀地看問題,生活中就會多一些陽光,少一些陰影,內心也就少一些不必要的困擾。

詳全文 老了怎麼辦?-悠哉人生-新浪部落

http://blog.sina.com.tw/yunwei93/article.php?pbgid=46424&entryid=614478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7.10.20

好奇寶寶

加入時間: 2007.10.20
5,690則報導
289則影音
6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社會不平等誰來管?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