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資產捐二手電腦造福社區

文字-A A +A

        第一金融集團,長年致力於社區關懷並關注偏鄉教育資源等議題,為了不讓地處偏遠的孩子因教育資源缺乏而輸在起跑點上,第一金融集團除最近再度與交通部合作「迎接曙光贏在第一」,繼而特別透過綠色奇蹟-PC回收,電腦資源回收再利用網站,將今年因系統升級而更換的20台電腦,整理成功能齊備的第一金融集團旗愛心二手電腦,傳遞數位夢想,除了提升偏鄉數位知識力,也將愛心送到需要的地方,善盡企業社會責任。
        101年12月25日的捐贈儀式於受贈協會合作的南投縣草屯鎮碧洲里活動中心舉行,首先由理事長、理監事及里長熱情歡迎第一金融集團董事長及同仁,捐贈儀式簡單隆重,並在聖誕節氛圍中進行。讓現場洋溢著節慶與歡愉的氣氛。
捐贈儀式由第一金融資產管理公司董事長簡明仁、南投縣電腦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李志文、南投縣草屯鎮碧洲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白淯錡與受贈單位代表南投縣臻晴社會福祉關懷協會鄭家珍以及總幹事陳霓瑄,一起手持紅色緞帶綁著電腦螢幕組,象徵第一金融集團旗愛心二手電腦,所傳送的數位學習能力,將為偏鄉地區的孩子及長者打開通往未來的夢想。
        第一金融資產管理公司董事長簡明仁表示「能以綠色地球環保議題的支持與公益行動,就是該公司長久以來,秉持金融服務大眾的熱誠心意,也是企業者應盡反饋社會的「社會責任」,公司以此理念經營熱衷毫不怠懈。尤其在這次了解二手電腦對臻晴協會輔助社會弱勢、促成偏鄉長者電腦能力提昇的幫助,深感意義重大,並會一直做下去。」
         鄭家珍理事長在致詞中感性的說到,除懇切答謝簡董事長在聖誕節帶來即時雨般溫潤的禮物外,該會成立宗旨即以中高齡失業、弱勢族群為服務對象,尤其南投縣老化指數全台居前,在城鄉落差所呈現的資源不足與資訊落後的偏鄉社區,尤其藉這批電腦設備,期達以資訊科技改變偏鄉老齡生活概念,縮短城鄉知識傳播之距離;此次「傳遞數位夢想,愛心二手電腦」捐贈活動,透過綠色奇蹟的平台,啟燃火花的亮點,第一金融也在第一時間想到這群偏鄉孩子,永遠在最需要的地方給予最溫暖的協助,期望在全球經濟低迷的情勢下,帶動更多愛心熱誠的企業和個人,投入社會關懷的公益活動,抱持「今天不做,明天就會來不及」的理念心意,讓我們的社會充滿陽光佈滿溫情。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10.15

陳霓瑄

加入時間: 2010.10.15
15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大葉大學多元文創經紀實務展現實境教學

2016-03-21
瀏覽:
1,639
推:
6
回應:
0

南投最大跨年晚會 寶島時代村登場!

2014-12-30
瀏覽:
3,759
推:
143
回應:
0

蒔客玩味-客家茶文化尋味展

2014-10-25
瀏覽:
2,283
推:
50
回應:
0

智慧平板APP發展契機與創意設計講座

2012-09-13
瀏覽:
3,132
推:
1
回應:
0

南投縣臻晴社會福祉關懷協會籌備會公告

2011-11-23
瀏覽:
2,714
推:
2
回應:
0

擁抱「籃」投- 3對3籃球賽

2011-09-16
瀏覽:
3,640
推:
1
回應:
0

第一金融資產捐二手電腦造福社區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3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3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