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 TUAPA 台中市世聯會 感謝有你

嵌入:
文字-A A +A


 

【理事長專欄】以 眼波,映照我心

2012年11月號的《讀者文摘》刊登了一篇〈來自動物的安慰〉,大意敘述一條黃金獵犬,如何撫慰一個有「胎兒酒精症候群」的悲慘男孩的故事。然而這個創立於美國俄亥俄州的「四爪好幫手」,仍只能把狗狗定位在服務的層次:「(創辦人)夏可也不鼓勵客戶陷入『靈犬萊茜症候群』,以為一隻敏感又聰明的忠狗會和他們永結同心,讓全家人從此好過得多。」,「換句話說,牠,頂多只是為家中提供勞動服務者罷了,很難認定牠為家中一個患難與共、不離不棄的成員,這就是動物保育界,希冀突破人類心理藩籬正待努力之處。」

世聯會的急難救助工作是動保界的翹楚,連中華民國動物保護動物協會都對世聯會這方面的心力付出敬佩有加。我曾經跟隨林紘裕跑了一天的急難救助,對於因災難飽受驚嚇傷痕累累的毛孩兒,從載運到安置醫療網往往是個動輒一、二個月的復元過程,真正讓人感受到那四海之內皆兄弟也的精神;我們脆弱時有牠全心為伴,但願牠有難降身時,人們也等同此心相待。

降低流浪動物數量才是正本清源之道。本人希望任內朝此目標推動立法,敦促政府更重視動物福祉。

第七屆理事長 阮桃園

圖文出處:世聯會十二月季刊 By:Marek Tkaczuk 翻譯:布蘭達/陳映廷

It has been said that pain is inevitable but suffering is optional. This statement, is of course, the style of living that has developed from the advent of materialism, consumerism and a world that judges success based on the size of your bank account, number of

cars in your driveway and what one is wearing. The fundamental moral to remember is, we as human beings have the power of choice. The choice to buy or not buy. The choice to be happy and content or be discontented and miserable. The choice to love and
help others or be selfish and uncaring. Animals do not have this luxury of choice. They are by nature, unconditionally loving creatures who enjoy the simplest of pleasures. Food, water and most importantly, love.

有人說:「傷痛是無法避免的,受苦卻是個人的選擇。」,這種說法當然是來自於資本主義、消費主義,和那些以銀行存款,駕駛車型,身上名牌來定義「成功」的那些人們。事實上,身為人類最基本的道德原則,應該是有自主選擇的能力。我們能選擇買或不買,選擇快樂且滿足的,或是選擇不幸、不滿足的生活方式;我們能選擇去愛並且幫助他人,或是自私和冷漠。然而,動物沒有選擇的權利。牠們的天性可愛單純,牠們享受最簡單的快樂:「食物、水、和最重要的一項-主人給予的愛。」牠們享受最簡單的快樂:「食物、水、和最重要的一項-主人給予的愛。」

I am an advocate of the spiritual maxim of the more you give the more you receive. The paradox extends to our furry friends as well. The current state of street animals, predominantly dogs and cats, here in Taiwan is appalling. I arrived in Taiwan eleven months ago from Canada and I immediately noticed the abundance of street animals. Clearly without home, these beautiful creatures are roaming our streets with one objective,simply to survive. They are starving for love. Filling this void should be a priority for all the citizens of Taiwan! We must ask ourselves, are we going to be part of the solution or avoid the issue and be part of the problem.

我堅信:「當一個人付出愈多,獲得也愈多。」這個道理當然也適用於這些毛茸茸的小動物。目前的流浪動物,尤其是狗和貓,在台灣的數量是相當驚人的。當我十一個月前從加拿大來到台灣,我馬上發現街道上被遺棄的流浪動物們。這些美麗的動物們,明顯的沒有人飼養,在街上四處流浪只為了一個目的-活下去。牠們渴望被愛,而滿足這些願望,應該是台灣人民的首要任務。我們必須捫心自問,我們要成為解決問題的人?還是對問題視而不見,甚至是變成製造問題的人?

最高貢獻獎:

江豐昭先生
曾任多屆常務理事,東洋氣體有限公司負責人,獅子會前會長,熱心公益,每年
都替世聯會爭取獅子會等社團捐款。是位謙和慈祥、令人尊敬的長輩。
林碧霜女士(不公開表揚)

戴河南先生
曾任多屆常務理事,中台動物醫院院長,獸醫師公會理事,享譽獸醫師界,協助
協會動物醫療及諮詢。

世聯會保育場志工

世聯會召開記者會呼籲政府早日抓出毒狗事件兇手

台中市世界聯合保護動物協會 

https://www.facebook.com/TaiwanTUAPA
http://www.tuapa.org.tw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1

加入時間: 2011.05.04

傅東森

加入時間: 2011.05.04
55則報導
51則影音
15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1:03

2018台中市十大烏龍預算票選正式開跑!

2017-12-13
瀏覽:
4,459
推:
1
回應:
0
2:21

柳川的真相

2016-12-24
瀏覽:
10,996
推:
141
回應:
10
2:05

一位基層教師的心聲

2016-06-18
瀏覽:
5,658
推:
96
回應:
0
9:53

2016台中市十大烏龍預算

2015-12-17
瀏覽:
5,463
推:
5
回應:
0
3:17

林佳龍市長,你還記得你的承諾嗎?

2015-12-06
瀏覽:
3,399
推:
11
回應:
0
9:59

打通拆大樓政府這樣做的‬!

2015-12-05
瀏覽:
3,181
推:
46
回應:
0
4:24

我們沉痛的聲音 台中大智慧學苑反拆自救會

2015-12-01
瀏覽:
19,263
推:
119
回應:
15
6:24

HAVE A DAY OFF ∞ 野餐演唱會

2014-05-25
瀏覽:
3,554
推:
8
回應:
0

青海路老榕樹魂斷胡志強市死亡現場記錄

2014-05-18
瀏覽:
9,290
推:
289
回應:
1
2:19

【拆政府‧守護苗栗晚會】蛋洗苗栗縣政府!

2013-08-17
瀏覽:
3,686
推:
5
回應:
0

2012 TUAPA 台中市世聯會 感謝有你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36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36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