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的傳承~南投家扶中心寄養家庭授證典禮

文字-A A +A

        南投縣今年共有廿五戶寄養家庭取得明年的合格許可證,目前照顧安置兒童四十名,這些家庭都是透過在職寄養家庭審查機制,通過整年的訓練並長期處理孩子的特殊問題的優秀家庭,可以獲得這樣的表揚,是很大的殊榮。南投縣政府及南投家扶中心特別選在十二月十九日(星期三)上午十一點於南投家扶中心七樓舉辦寄養家庭授證典禮,讓社會大眾都能一起感受到寄養家庭的溫情與暖流。


        寄養父母以時間及耐心,照顧曾經受創的孩子,協助他們重新用正向的眼睛看世界、信任他人,這當中有許多不為人知的辛勞及挑戰,故在寄養家庭的行列中,有人進入,有人退出,參與的家庭多能透過照顧孩子的視角,去重新看待生命的珍貴與價值,並調整自己與家人的距離,是個很寶貴的機會,也期許這些家庭能持續的照顧受虐失依的孩子們,讓他們能健康、快樂的成長。
      南投家扶中心林平烘主任表示,於十二月初才進行今年度的新進寄養家庭審查,共有四戶家庭通過,成為明年寄養方案的生力軍,也期待有更多的家庭能加入寄養服務的行列,讓更多的小天使展翅飛揚。而孩子會進入寄養這個體系,代表原生家庭的功能已喪失,在進到寄養家庭之前,孩子多有被遺棄、疏忽,甚至虐待的情形發生,這些身心靈受創孩子,對社會、人群已失去信任,在教養上也需要費心才能讓這些孩子重新站起,雖然證書只是薄薄的一張紙,卻代表著寄養家庭所流的每一滴汗水及所每付出的每一分精力,希望藉由這次的授證典禮,讓大家都知道寄養家庭可貴的精神,並給所有的寄養家庭一些鼓勵、一些勇氣。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2.04.03

南投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2.04.03
375則報導
1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愛的傳承~南投家扶中心寄養家庭授證典禮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