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露臉 台北北區家扶孩子園遊會展笑顏

文字-A A +A

    台北北區家庭扶助中心長期致力於經濟弱勢家庭及受虐兒童服務,為了讓這些受服務的家庭感受社會的溫馨關懷,於12月15日(六)假天母運動公園水景廣場(臺北市士林區忠誠路2段77號),舉辦「暖暖幸福 因你而來」寒冬送暖園遊會,活動順利圓滿落幕。本次活動特別表揚中心26名課業成績、體育表現、服裝設計、企劃競賽及繪畫比賽成績優異的扶助兒童少年,另頒發中心承辦之台北市政府社會局友善兒童福利服務據點方案,表現優異獎學金,總計有8名學生獲獎,此外,為表彰捐款人對中心長期的支持,邀請出席園遊會由中心致贈感謝狀表示謝忱。活動穿插中心扶助兒童精彩的舞蹈表演、英文歌曲合唱及直笛重奏,使現場充滿歡喜熱鬧的氣氛。
此次園遊會共設有50個攤位,招待1500名弱勢家庭成員,每位兒童少年除了可以吃到自己喜歡的美食、購買小飾品及玩遊戲,感受摸彩中獎的興奮感外;中心另外發送每戶家庭歲末禮物—電子辭典、保鮮盒、白米、麵條、衛生紙及發熱衣等民生物資,對弱勢家庭而言,參加活動能夠滿載而歸,無疑是最佳的歲末禮物,現場每個孩子臉上盡是滿足與感謝。
    台北北區家扶中心謝曉雯主任表示:經濟不景氣,許多善心人士及團體選擇以撙節開支來因應這波的景氣寒冬,整體募款情況只能以「急凍」來形容,許多捐款人今年捐款金額為去年的一半、有捐款人來電詢問,過往公司員工會固定集資捐款,但今年公司營運狀況不佳,可否延後捐款。此外,中心在愛心攤位的募集過程亦遭逢諸多挑戰,原本預計要募集50攤愛心攤位,只募集到40攤,其餘10攤中心自行負擔成本。
雖然,園遊會籌備過程中遇到許多困難,感謝台灣康寧顯示玻璃股份有限公司、財團法人伯仲文教基金會、財團法人吳林訪蘭文教基金會、台灣晶技股份有限公司、萊樂活(智博聯合有限公司)、美商賀寶芙、陳貴發先生、張安妮小姐、鄭光志先生、輝洪開發股份有限公司、賴武宗先生、韋恒企業有限公司、英國保誠人壽、沈怡臻小姐、羅嘉琳小姐、郭湘琴小姐等及許多愛心民眾即時地挹注捐款與參與愛心設攤。還有正隆公司暨鄭火田慈善基金會提供296串蒲公英衛生紙、統一超商士林區提供發熱衣及福泰師姐提供500包白米,讓弱勢兒童少年的歲末願望終得實現、讓參與的扶助家庭能夠滿載而歸。
    值得一提的是,當扶助家庭及自立青年得知園遊會愛心攤位募集遭遇困難時,毫不考慮地答應社工員邀請,有人幫忙製作關東煮、滷味、大腸麵線、豬血糕、貢丸湯等,有人則是製作手工香皂及編織圍巾做為義賣之用,促成這樣主動參與的動機,是因不忍見到家扶孩子失望的表情。負責關東煮攤位的王麗華阿嬤,為隔代教養家庭,帶著兩名就讀小六及小一的孫子女一起幫忙,麗華阿嬤未曾停歇地煮出一份又一份的美味關東煮,兩名孫子努力的叫賣,溫暖了許多人的胃,更凸顯出在這波景氣寒冬中依舊是充滿愛與互助的暖流。麗華阿嬤表示:「平常時受到家扶中心那麽多的幫忙,社工老師也不時地關心我們,做人要懂得感恩,當中心有需要的時候,當然要趕快站出來相挺 。」
有感於此次園遊會愛心攤位募集的困境,台北北區家扶中心謝曉雯主任熱切期盼來年園遊會有更多的社區愛心民眾加入愛心攤位的行列,讓所有扶助家庭開心自在地和家人穿梭在園遊會中享受暖暖愛心帶來的幸福喜悅。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9.03.31

北區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09.03.31
187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傳愛1500,800戶家庭邁向新未來

2017-11-04
瀏覽:
2,817
推:
0
回應:
0

今年的園遊會,你們會回來嗎?

2017-10-14
瀏覽:
3,566
推:
1
回應:
0

紅包愛分享 助學金傳幸福

2017-01-18
瀏覽:
1,851
推:
1
回應:
0

響應募捐年菜,送幸福給家扶

2017-01-06
瀏覽:
2,097
推:
1
回應:
0

優生培寶公益劇場 溫暖家扶親子樂聖誕

2016-12-20
瀏覽:
2,036
推:
1
回應:
0

再一次愛在哈拉!專屬家扶中心孩子的電影日!

2016-10-28
瀏覽:
1,935
推:
1
回應:
0

一台電風扇滿足偏遠溼冷地區孩子們的生活需求

2016-10-28
瀏覽:
1,807
推:
3
回應:
0

太陽露臉 台北北區家扶孩子園遊會展笑顏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