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加入【Life Watch】計畫

地區:
分類:
文字-A A +A

Life Watch

廢死聯盟提出了一項新計畫,叫做【Life Watch】計畫。我們希望不管現在立場如何的朋友們,可以參與這個計畫、貼近死刑生產線,或許你可以看到在贊成、反對之外,其他的思考「死刑」的立場和可能性...

在台灣,一看到「死刑」這兩個字或者「廢除死刑」這四個字,大部分的人會不加思索的有反應。大部分的人的反應是:支持死刑;少部份的人覺得要廢除死刑;一部份的人會說,自己不了解,態度游移中…

台灣廢除死刑推動聯盟自2003年成立以來,思考了很多以上的問題,因此廢死聯盟希望盡力的提供相關訊息,成立網站、辦讀書會、舉辦殺人影展,甚至還努力於犯罪被害人領域的研究。或許有一點成果,但是總還是覺得缺了點什麼…
20080127

對於死刑的訊息,我們接收來自於習慣性將社會新聞嫌疑人妖魔化、膚淺化報導的報紙以及電子媒體;來自於對傳統包青天懲奸除惡、殺人償命的想像;更來自於將死刑作為「辯論」題目教育,卻非深入的生命課題…

但經由對於死刑定讞個案的涉入,廢死聯盟漸漸的更清楚看到死刑生產線的「品管」是有問題的。先拋開大家對於要不要廢除死刑的爭論,相信每個人都可以同意,錯判、冤案是極有可能的,司法面對死刑應該更謹慎小心。其次我們更要去面對,什麼樣的人是死刑的「高危險群」?與其病發了之後判死刑還是預防這些高危險群發病,是比較好的解決方式?

不管是贊成、反對或者中間立場,相信大部分的人都沒有機會接觸過這些和死刑相關的人,包括:罪大惡極的死刑犯、無辜的被害者、可憐的被害者家屬、備受指責的加害者家屬、抓犯人的警察、起訴的檢察官、判死刑的法官、監獄的教誨師、簽署執行令的法務部長、料理死囚最後一餐的廚師、執行死刑的槍手…

因此,廢死聯盟提出了一項新計畫,叫做【Life Watch】計畫。我們希望不管現在立場如何的朋友們,可以參與這個計畫、貼近死刑生產線,或許你可以看到在贊成、反對之外,其他的思考「死刑」的立場和可能性。

關於【Life Watch】計畫之詳細內容,歡迎上廢除死刑推動聯盟網站查詢。 http://www.taedp.org.tw/index.php?load=read&id=156


【怕死特派員~林野花 2008.01.27】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反廢除死刑戰士

如題
如果各位是受害者的家屬(蓄意殺人 謀殺 撕票 強劫殺人 強暴姦殺 被砂石車蓄意倒車輾斃 諸如此類 )還會有心情在那高唱廢除死刑嗎??
當家人被惡意受害而身亡,貴聯盟既然還主推廢除死刑,不覺得很扯嗎??
台灣治安很差了 連最後一道人民的保護傘,貴聯盟都想剝奪,尚有良知的我們真的有點看不下去
沒了死刑 像一些沒工作的無業遊民 欠債的人 沒錢買毒的毒蟲 沒錢吃飯的街友 沒錢嫖妓的單身漢 心理變態 心術不正的色狼 可能會犯下殺害路人強奪財物 偷竊被發現殺人滅口 強姦殺害夜歸的婦人 嫖霸王技姦殺妓女等行為 只為了自己沒錢不想餓死 自己沒錢無法循正當管道消費洩慾 不想被逼債 等等 ,反正因為現在沒死刑 景氣差 坐牢又有免錢牢飯可以吃 所以以此等方式犯案 可以多活幾年 出獄後如果一樣沒錢 又會繼續犯案 沒有其他原因 因為殺人不用被死刑槍斃 又不會餓死 多殺幾個人 何樂而不為(以上例子 如果最近有看新聞就會發現)
以上言論 是我們這群尚有良知的人民的拙見 貴聯盟自己看吧 貴聯盟的罪惡可說是上帝所厭惡的 上帝都會奪取罪人之性命(出埃及記 自己看吧)
請貴聯盟 回覆 謝謝
希望收到這封信 且尚有良知且尚未成為受害者(受害者家屬)的正常人 一人一信 寄至taedp.tw@gmail.com(廢除死刑聯盟)並轉寄給自己的朋友請大家一起來踏閥 謝謝
別再心存僥倖,別再以為這種悲劇不會發生在自己週遭,請摸摸良心 為自己 為家人 為兄弟姊妹 多想一想 一封信也許可以拯救一個無辜被害的生命!
目前死刑已暫停執行近2年了,請大家勇於發聲抗拒廢除死刑之法案立法成功!!

0

加入時間: 2008.01.03

怕死特派員

加入時間: 2008.01.03
25則報導
11則影音
2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不怕一萬,只怕萬一!!

2011-03-25
瀏覽:
5,261
推:
0
回應:
9

死刑存廢!?給個?法!!

2010-04-16
瀏覽:
22,843
推:
25
回應:
504

沒有死刑的華人社會~港澳經驗~

2010-04-16
瀏覽:
6,725
推:
1
回應:
44

ALL FOR YOU!

2009-10-07
瀏覽:
10,962
推:
5
回應:
143

攏是為著恁啦!

2009-09-28
瀏覽:
7,992
推:
2
回應:
78
4:45

達賴喇嘛對於死刑的看法

2009-09-03
瀏覽:
22,822
推:
82
回應:
34

自由的滋味!?島國殺人紀事3首映會

2009-08-24
瀏覽:
6,697
推:
1
回應:
7

美國德州前檢察官Sam Millsap談死刑

2009-06-04
瀏覽:
7,666
推:
0
回應:
9

日本前法官熊本典道談?田巖案

2009-06-02
瀏覽:
8,353
推:
1
回應:
17
2:43

白俄羅斯Oleg Alkaev上校談死刑

2009-04-29
瀏覽:
8,455
推:
3
回應:
15

請加入【Life Watch】計畫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4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4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