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辦到了!中選會全面清查投開票所無障礙環境

地區:
分類:
文字-A A +A

 

 

  立委選舉前我們的好朋友輪椅公主江偉君小姐,還有伊甸公關組美女們超時工作,冒著感情被亮黃牌的危險,在短時間內辦了「投開票所007」的無障礙勘查活動。今天我們看到了初步的成果,中選會發出一封公文,要求各地的選舉委員會全面清查投開票所無障礙設施。

這封1月14日發出的公文的內容如下:

一、                請於第7屆立法委員選舉及全國性公民投票辦理完竣後,全面清查投開票所出入口是否設置無障礙設施,於97年1月25日前函本會(註:中央選舉委員會)

二、                請貴會(註:各直轄市、縣(市)選舉委員會)依下列原則加以清查:(一)投票所設於二樓以上樓層或地下室者,須有電梯通達,未有電梯到達者,應另覓適當場所設置。(二)投票所入口有門檻或階梯,而未有無障礙設施者,應取得投開票所建築物所有人同意,視實際地形,鋪設寬度至少90公分,可供輪椅通行之水泥坡道、止滑鐵板或止滑木板(參考式樣如附圖)。建築物所有人不同意鋪設上開無障礙施者,應另覓適當場所設置。(三)上開無障礙設施鋪設經費,由本會提供,平均每一所以不超過4500元為原則。

三、                檢送「投開票所出入口設置無障礙設施調查表」乙份。

圖為我們在月初與身障朋友一起勘查投票所無障礙環境。 

 

除了伊甸,還有江偉君小姐、行無礙協會多位好朋友的共同努力下,中選會已經動起來了。其實這次的行動讓我們再次體會到,權利不是別人給予的,而是大家共同爭取來的。

之後,我們除了會繼續觀察中選會是否有落實出入口無障礙,我們也會把「投開票所007」整理的資料交給中選會,要求投票所內部投票設施也符合身心障礙朋友需求,讓全台灣每一位公民都能有順利投票的權利。

 

相關文章:

明天用腳投這輩子第一票

「投票所007」無障礙投票環境抽查行動

為公益拼了!可是,我們的感情會被亮黃牌嗎(小聲)?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07.04.23

伊甸基金會

加入時間: 2007.04.23
719則報導
7則影音
1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我們辦到了!中選會全面清查投開票所無障礙環境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099篇報導,共12,81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099篇報導

12,81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