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北區家扶受助戶感恩行動 歲末創意市集 展現生命軟實力

嵌入:
文字-A A +A

(新營訊)台南北區家扶中心12/2在南瀛綠都心舉辦『家扶感恩行動~歲末創意市集』活動,40戶扶助家庭與20家愛心贊助單位合力設攤,安排美味小吃、點心、義剪、按摩等技藝,讓870戶家庭2,000名親子溫馨參與。活動中頒發290名高中及國中小的獎助學金,同時表揚六戶自強家庭與六位孝悌兒童。台南市市長賴清德及副市長顏純左十分肯定家扶中心長久以來協助政府對弱勢家庭的照顧服務。

台南北區家扶中心扶幼委員胡學貴表示:家扶多年來積極輔導弱勢家庭學習脫貧及資產累積的能量與實力,今年是第三年舉辦『歲末創意市集』,邀請受助家庭擺攤,展現專長和才藝,學習社會人際互動,目的就是希望提昇家庭就業創業的自信及能力,讓家庭在接受社會資源扶持之際、也能透過實際行動參與來展現感恩惜福、自助助人精神。值得一提的是,3年來共邀請60戶家庭參與擺攤,已成為每年寒冬送暖活動中的最大特色。

六戶自強家庭分別是關廟黃張寶珠阿嬤、仁德李美華伯母、將軍洪麗蘭媽媽、鹽水顏素玉媽媽、永康林姸羚媽媽、左鎮杜金春媽媽,表揚家庭照顧者在逆境環境中堅定地守護孩子長大;六位孝悌兒童分別是七股陳首臣、將軍黃聖雄、關廟盧柏偉、大內陳靖瑜、新化鄭珮伶、佳里洪佐泯,這六位小朋友在逆境中表現出早熟懂事、體貼照顧者的辛勞,更扮演家庭重要的「小幫手」。每位獲表揚者都獲頒4,000元禮金與禮物。他們的樂觀與勇敢,頗值得親子學習。

參與設攤的40戶扶助家庭,在活動攤位前充當一日店長,從製作、包裝、到學習行銷,大方展現自己的產品和技藝。新營的陳美齡媽媽分享:今年已是她第三年設攤,她很感恩家扶連續幾年舉辦歲末創意市集,讓親子能一起總動員來完成這項『另類的超級任務』,不管銷售金額的多寡,更可貴的是,親子間分工合作、打拼達成任務,全家享受難得的學習過程和美麗的回憶。

一度擔心受困於不景氣的募款壓力,在活動前3天終於匯集了各界的愛心。北區家扶中心全體同工也上台感謝社會各界及時雨的愛心,讓活動得以順利舉辦。包含台南市政府95,000元、統昶行銷昶暉社20萬元、崑山科技大學校友教育基金會14萬元、穩穩眼鏡有限公司10萬元、中華民國證券櫃台買賣中心慈愛社65,160元、龍海生活事業股份有限捐54,000元、全聯慶祥慈善事業基金會捐愛心米與沙拉油各850份、江蘇昆山北港朝天宮860包優質米等。當天也安排元氣門台灣省氣功養生協會、台灣劉氏登魁公派下親族會與怡鄉姿美造型工作室等單位提供義診、氣功與義剪服務。台南北區家扶非常感恩各界愛心挹注及150位義工的協助,讓這群弱勢家庭獲得更多鼓舞力量。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2

加入時間: 2009.08.11

台南北區家扶

加入時間: 2009.08.11
608則報導
8則影音
1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台南北區家扶受助戶感恩行動 歲末創意市集 展現生命軟實力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7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7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