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P18】大會主席與青年面對面 青年以行動諫言

文字-A A +A

聯合國氣候變遷大會為了在青年日表彰為氣候變遷奮戰的青年們,大會主席特別與青年朋友會面,傾聽他們的意見並回答他們的問題。Abdllah Bin Hamad Al-Attiyah閣下對於青年人的聚集深表激賞,並表示:「如果我們不支持青年人,那我們該支持誰?」 「我非常確定你們是未來的領袖。

主席特別百忙抽空面對面回應年輕人問題,這些來自世界各地的年輕人都希望自己在氣候變遷上的意見能備受重視。Dana Al-Anzy是一位Reach Out To Asia的17歲成員,Reach Out To Asia是卡達基金會下的發展慈善機構。Dana Al-Anzy說:「我很喜歡他與我們連繫與對談的方式,同時也認為主席是與我們站在一起的,並且別擔心,我們青年人會與您一起努力。」

UNFCCC秘書長Christina Figueres與青年們合影

同時,一個由卡達學生所組成的平面實習記者團,發表了第三份觀察每日杜哈 COP18/CMP8 發展的報導。其中的「卡達氣候更新」公告,是一份由國際永續發展組織、杜哈COP18/CMP8,及能力建構小組,三方共同合作的企劃。

來自卡達及世界各地的年輕人透過由卡達國際基金會與WeVideo共同贊助的線上影片計劃,來分享他們的觀點;此外,他們也被要求分享,自己在杜哈會議之後所期望看到的改變。

這些由使用者上傳的獨白錄像,在會場與多媒體影片並列、一同播出,鼓勵人們停止亂丟垃圾並減少使用車輛。從「我相信我們可以...」的話語開始,環境意識的倡議者們,在http://www.wevideo.com/qfi分享了一段長約一分鐘的短片,闡述他們相信全球公眾可以一起著手減緩氣候變遷。

在另一場因青年日而規劃的活動中,也有超過一百五十名的年輕人,與由聯合國領袖及協商者組成的小組會面、座談。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的執行秘書,Christiana Figueres告訴他們:「這是關乎你們的未來,而不是我們的。」

觀眾受邀在座談會中發問,主持這座談的小組成員中還包括了愛爾蘭前任總統Mary Robinson以及格瑞那達的聯合國大使Dessima Williams。

代表台灣青年氣候聯盟的22歲與會者白兆梅,在會後發表感想:「這實在是令人感到振奮,尤其這是我第一次參加COP會議,我從未涉及氣候議題這麼久,才剛要三個月了,但是在這裡卻讓我體認到青年可以比政府更有力量!」

TWYCC青年代表白兆梅於會場中與各國青年舉牌宣示青年意見

 

COP18官方新聞網:http://www.cop18.qa/news/singlestory.aspx?id=184

更多COP18資訊,請鎖定台灣青年氣候聯盟 COP18專區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2.10.28

台灣青年氣候聯盟

加入時間: 2012.10.28
42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Taiwan Power Shift 氣候行動培訓營】報名開始!

2014-05-08
瀏覽:
1,958
推:
17
回應:
0

202020計畫---世界青年對2020年的創意發想

2013-11-10
瀏覽:
1,754
推:
9
回應:
0

青年轉動世界的力量-Power Shift

2013-11-09
瀏覽:
1,693
推:
27
回應:
0

做與說同等重要-2013 波蘭華沙 COY TWYCC工作坊

2013-11-09
瀏覽:
1,747
推:
1
回應:
0

2013台灣青年氣候變遷工作坊

2013-06-06
瀏覽:
1,932
推:
2
回應:
0

【COP18】面對談判高牆 亞洲青年攜手群策未來

2012-12-09
瀏覽:
1,917
推:
0
回應:
0

【COP18】菲律賓代表發言 會場激動哽咽

2012-12-09
瀏覽:
1,978
推:
4
回應:
0

【COP18】大會主席與青年面對面 青年以行動諫言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