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美惠說大人則藐之:十三點訴求向慈濟內湖保護區開發說不 (六)

嵌入:
文字-A A +A

原標題:

慈濟內湖保護區守護聯盟洪美惠十三項訴求 慈濟沒提供資料沒辦法聚焦討論 (六)

這意見很多人都提到了,另取重點。洪美惠發言是回應任慈濟內湖保護區開發召集人前交通部長蔡堆的話,也請對照兩人的說法,作您自己的評斷:

蔡堆慈濟內湖園區規劃案召集人說「這塊地是不是值得保護的保護區?」(三)

http://www.peopo.org/portal.php?op=viewPost&articleId=111186

@@@@@

2012-11-25在內湖國小的慈濟內湖園區規劃說明會場外記者會上,好奇寶寶注意到一位女士對慈濟的不滿,在會場中他提出十三項訴求,洋洋灑灑,我請她幫忙提供文字稿,他因為打字時沒儲存到,還要一些時日,但我的報導要接近尾聲了,先登出來再請她補在回應欄中吧!(好奇寶寶看到臉書上已經有文章了,就自行貼到報導上來:

慈濟內湖保護區守護聯盟洪美惠十三項訴求:

針對剛剛慈濟在這邊的提出的說明簡報做一些疑問和探討:

1.即便這塊地已經被柏油路給填了,事實上,溝谷的地形、地質環 境完全沒有改變,請你們不要模糊焦點。

2.希望你們在保護區的框架底下做使用,而不是變更保護區。

3.以往(申請)兒童醫院的時候,曾經做過環評,環評的條件一直 都在,那些地質一直都沒變,那些環境完全沒有改變,所以,慈濟如 果一樣要在這裡申請開發,請你們依法環評。

4.在你們的說明書裡面第5頁,剛剛你們給記者的第5頁,「10 1年8月提交計畫案」有這句話對不對?16日,慈濟告訴我們守護 聯盟,說,你們沒辦法提出計畫書給我們來當溝通的資料,這是我們 一直無法協商、無法溝通的焦點,因為你們不提出你們送件的資料給 我們參考,我們沒有辦法和你們一起討論。

5.關於你們寫到的「善經濟」的這個部分,這是你們剛發給大家的 ,善經濟,我想這個詞,對我來講非常地陌生,.我想啊,猜測,可 能是來自於2年前在都發局620次續會那次講的「調和經濟」變來 的,不管是善經濟還是調和經濟,你們自創的名詞,希望官方、市政 府、都委會那邊,能夠對這些名詞有所定義和解釋。

6.剛剛蔡部長提到一句話,我非常地贊成,但是我一定要提出來, 這句是說「這塊地是不是值得保護的保護區?」,是不是值得保護, 剛剛蔡部長講了這句話,我如實地把他抄下來,是不是值得保護?我 們大家來想一想。那麼剛剛提到的關於圖書館、輕安居等等的各種設 施,我覺得這是一種對里民的利誘的行為,這是一個利誘的行為,這 是一個污辱里民的行為。

7.滯洪量,我從你們放出來的圖片看到,1910加910,如果 我的數學沒有太爛的話呢,是 2820立方,2820,2千8百20,這塊地應該至少有4萬以 上的滯洪量,你們設計的只有2820。

8.慈濟接手前面新陸公司的土地以及他的建築物都是違建,所以, 慈濟的、受人尊敬的基層志工在這裡做環保事業,承受高溫、受苦受 難,我認為這是慈濟你們找錯地方所造成的錯誤,不要把這種錯誤推 在保護區能不能變更上面去,不要讓反對變更保護區的人民覺得有罪 惡感。這是一個很重要的一點。

9.大溝溪滯洪池有13萬,剛剛提到,沒錯吧,13萬。這是一個 很大的量。大溝溪的地理位置很高,比慈濟的基地高很多,所以當它如果滿水位的時候,他相當於是一座很可怕的堰塞湖。請注意這件事情。

10.另外,剛剛慈濟也提到好幾個抽水站,所以可以排除水災的問題,那麼我想提醒慈濟,如果大家都依賴抽水站,表示呢,是把自己這塊地應有的吞吐量,這些水的吞吐量,這個責任,推到別人家去。

11.剛剛蔡堆部長提到,一年有200多個團來訪,沒錯吧,200多個團來訪,那麼我們可以想像得到,這麼頻繁的來訪,這個交通量變化會非常非常地大,這個不可能沒有影響這塊地的安寧,這麼大的交通量,這不可能沒有改變,交通量請你們考慮一下。

12.請你們翻開第15頁,剛剛前面那位太太說要心平氣和,所以我也心平氣和地拿出靜思語來看,靜思語有一句,「感恩、回饋地球的方法,就是堅持環保。」只是環保可能我們大家定義不同。不好意思我佔了很多時間,但是我還有2條要講。剛剛提到,請你們打開第15頁,第15頁的回答這個3,第2行,「內湖的自殺率比其他地區都要高」,關於這一點,我已經在之前跟慈濟基地裡面的林正雄師兄,很嚴厲地抗議過,因為我向台北市衛生局問過,沒有這回事。請你們慈濟不要再消費自殺這件事,這種操作模式與以前的一攤血事件是一模一樣的,我相信慈濟不希望再惹起任何一次一攤血的事件,甚至於走到訴訟的地步。

13.你們剛剛提到的余烈先生說的,「只要不要去動到順向坡..」但是你們的房子,尤其是北基地向後退,這麼明顯地在討好大湖內閣,我要很不客氣地講,你們在討好大湖內閣,這個房子這麼靠近山,這個溝谷的地形,你們挖的是坡腳。你們沒有挖順向坡是事實,可是你們要挖的是坡腳。OK,謝謝各位聽我講話。

 

接續前面報導:

上人靜思語「移山填海破壞山河,好比在挖大地母親的肉!」內湖保護區守護聯盟籲愛護大地之母(五)

http://www.peopo.org/portal.php?op=viewPost&articleId=111193

28. 1060 洪美惠面見大人以藐之十三點訴求向慈濟內湖保護區開發說不

http://www.youtube.com/watch?v=dxv5Y_S_pX4

 

29. 綠黨潘翰聲呼籲慈濟內湖保護區開發的溝通:透明對等對焦 1061

http://www.youtube.com/watch?v=eJO1tPKE8Oc

 

30. 1062 內湖保護區守護聯盟總幹事討饒:沒慈濟這麼多志工不要一直辦自家說明會,要法定說明會!(七)

http://www.peopo.org/portal.php?op=viewPost&articleId=111286

@@@@@@@

這則新聞在PeoPo與新頭殼都有被選在頭條版中,滿難得的!還有最多瀏覽欄。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07.10.20

好奇寶寶

加入時間: 2007.10.20
5,690則報導
289則影音
6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洪美惠說大人則藐之:十三點訴求向慈濟內湖保護區開發說不 (六)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46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46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