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注重人權、法律,皆不是憑空得來。必須爭取,然後努力捍衛。

文字-A A +A

很喜歡這句話:「自由、注重人權、法律,皆不是憑空得來。必須爭取,然後努力捍衛。」臺灣未嘗不是這樣的情形,很多的新聞採訪部自由、壹傳媒站出來爭取,更凸顯了其他商業媒體沒有自主的悲哀!好奇寶寶在環保署舉手問問題,竟然被正港媒體同業抗議,問主席我為何可以問問題?主席回答的好,你也可以問問題啊!其他人權與法律更不用說了。

看到三年前去台北市政府作報導,被主席打壓不准攝影!不經意間,竟然發現民眾竟然可以和主席/環評委員平起平作,還可以全程錄影!真是感動的差點要掉眼淚!是誰做出了這樣偉大的改變?好奇寶寶很想知道!必定是誰或那個組織爭取來的,希望以後不需要持續的捍衛這樣的成果!

好奇寶寶新聞採訪部自由專欄報導,有著所有的辛酸:

http://www.peopo.org/curiosity/category/6931

好奇寶寶我將這篇報導轉載,與您分享:

11月9號,德國人不可遺忘的日子

http://newtalk.tw/news_read.php?oid=30921

http://www.youtube.com/watch?feature=player_embedded&v=zmRPP2WXX0U


11月9號,對於德國人來說有兩種意義。1989年11月9號,柏林圍牆倒塌。1938年11月9號,碎玻璃之夜( Kristallnacht),納粹黨衛軍和德國人在這天開始攻擊生活於德國及奧地利的猶太人。許多猶太教堂和猶太人商店、住宅被摧毀;許多猶太人遭到殺害。

德國總統約阿希姆·高克(Joachim Gauck)於星期五在柏林的猶太學校發表演說,請德國人將這兩件發生在11月9號的事件牢牢記住。「1989年11月9號柏林圍牆的歡慶,乃是苦難11月9號的一部分。」他也提到,當初東德的人們參與革命運動,使柏林圍牆倒塌,也造就了今天德國的民主。

柏林市長克勞斯·沃維雷特(Klaus Wowereit)在星期五紀念會前夕說:「記得柏林圍牆倒塌前的時光,更較倒塌之後來得重要。現在這個世代,已經在沒有圍牆和鐵絲網的德國中成長。」

11月9號,將提醒世人:「自由、注重人權、法律,皆不是憑空得來。必須爭取,然後努力捍衛。」

影片說明:片中為1989年東柏林居民用鐵鎚敲開柏林圍牆的真實鏡頭,本來站在牆上觀望的東德軍人,後來也加入了慶祝圍牆倒塌的行列。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07.10.20

好奇寶寶

加入時間: 2007.10.20
5,690則報導
289則影音
6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自由、注重人權、法律,皆不是憑空得來。必須爭取,然後努力捍衛。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9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9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