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心小舖--家長培力訓練班』,給在困逆中受扶助的家庭更寬廣的未來

文字-A A +A

【努力求溫飽,上菜展信心】台中市南區家扶『愛心小舖--家長培力訓練班』,給在困逆中受扶助的家庭更寬廣的未來

許多弱勢家庭的家長常會因自身的能力不足或是特殊的家庭環境,加上資源缺乏、信心不足,要在競爭激烈的社會中,尋求一份穩定的工作十分不容易。為了讓他們能夠更穩定的投入職場,台中市南區家扶中心愛心小舖,透過『家長培力訓練班』來增進家長的生活及工作能力,讓他們透過不同的訓練班,培養本身的一技之長,期盼幫助更多家庭重燃人生希望。

媽媽們展現成果,台中市南區家扶中心的洪健胤主任與協助課程的社工老師一起給媽媽們加油打氣!

今年度台中南區家扶愛心小舖,提供在「手工水餃班」、「西式烘焙餅乾班」及「中式點心鍋貼班」等三個不同的課程,協助家長就業訓練與建立正確的衛生觀念,經過這段時間的努力,不但完成訓練課程,更於11月16日將成果呈現在大家的眼前,透過家長們的「上菜秀」及「試吃活動」,希望傳達出家長們希望能夠自食其力的精神與努力,讓社會更多人知道家扶愛心小舖,在家長培訓上的努力與用心。

媽媽們已經能熟練的包裝水餃準備出貨

 

參與「手工水餃訓練班」的家長張女士說:「我一個人扶養兩個孩子,本身又受限於年紀及無專長,都不利於就業,正擔心如何繼續生活下去時,感謝家扶中心的協助,讓我可以找到人生努力的方向並且能夠自立,讓我的二個孩子都可以順利讀書,現在我從不會包水餃,到已經能夠依賴水餃的生產,來維持生活所需,現在我不但比較不擔心後續的生活,心情上也開朗不少。」

本身是山東人的大陸籍配偶,于女士表示:「以前覺得包餃子對我來說,是一件很簡單的事情,但是到了家扶之後,發現包餃子有不一樣的做法與特色,其中的學問還真不少,在學習包水餃的課程中,我得到許多以前沒有過的經驗,也交到不少朋友,彼此可以常常分享家裡面的一些心情與養育經驗,來到家扶上課真得很開心。」

台中市南區家扶中心洪健胤主任表示:「台中市南區家扶中心成立愛心小舖,至今已經兩年多了,期間接受訓練班的家長超過120人,幫助許多家長找到事業的第二春,更找回人生的自信,這些都是用金錢無法衡量的,看見家長們藉由訓練課程的凝聚與共同成長,讓人感到相當欣慰。」

受訓媽媽的手藝增進,歡迎大家來下訂單!

 

台中市南區家扶中心相信提供弱勢家庭的家長完善的教育機會與資源,才能真正的幫助他們擺脫「貧窮循環」,正所謂「與其給他魚吃,不如教他學會釣魚」,因此今年度透過愛心小舖執行的家長培力方案,啟動家長職業能力訓練班,有超過30個家庭因此受惠,而他們在學習的過程中,除了技能上的收穫之外,更培養出勇於突破的心情,洪主任指出:「出路,就是走出去就有路,而困難,就是困在家裡就很難!」,同時呼籲同樣面臨難關的家長應該勇於對外求助,也期許家扶中心能幫助更多弱勢家庭與學童早日脫離貧窮,看見充滿光明與希望的未來。

 

水餃圓滿好吃,有玉米、高麗菜.韭菜三種口味,歡迎團體或長期訂購。Tel.04-23131234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06.30

台中市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06.30
253則報導
9則影音
1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愛心小舖--家長培力訓練班』,給在困逆中受扶助的家庭更寬廣的未來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