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一套,做一套?行政院長 陳冲推「政府資料開放推動策略」同時,內政部【不動產交易實價查詢服務】卻封鎖介面更好用方便的民間網站

地區:
分類:
標籤:
文字-A A +A

原本民間版本網站已經讓官方不用特別花費預算,就達到提升民眾生活方便性。且更重要的是也達到
行政院長陳冲說的,政府資料開放是世界趨勢,除可增進政府施政透明度,更可提升民眾生活品質及產業發展,讓民眾有感。
張善政
所說,衍生出新興的營運服務及造就經濟產值!!
但大家實際看到的是官方網站見不得民間網站比較便民,馬上封鎖民間網站!!! 打壓民間新興產業發展?!

行政院長 陳冲於11月8日上午在行政院會聽取政務委員 張善政報告「政府資料開放推動策略」,陳冲說,政府資料開放是世界趨勢,除可增進政府施政透明度,更可提升民眾生活品質及產業發展,讓民眾有感。

政務委員 張善政更說,藉由「資料開放民眾與企業運用」、「以免費為原則、收費為例外」、「資料大量、自動化而有系統的釋放與交換」三步驟,衍生出新興的營運服務及造就經濟產值,以提升民眾生活方便性。

政府資料公開法 第一條也說【為建立政府資訊公開制度,便利人民共享及公平利用政府資訊,保障人民知的權利,增進人民對公共事務之瞭解、信賴及監督,並促進民主參與,特制定本法。】

諷刺的是!!!

才沒幾天【內政部 不動產交易實價查詢服務網】已經悄悄的把原本網站上方便開放分享的文字格式變成擷取再利用困難的圖型格式,使的大家一致認為比官方網站好用的民間實價登錄網站( http://real-price.appspot.com/)無法截取更新資料,網民連聲痛罵!

比較官方版本和民間版本,當民眾一致認為民間版本比官方方便好用,官方網站卻馬上把文字資料變成檔案更大的圖檔的方式,封鎖民間版本抓取資料,實在有違「政府資料開放推動策略」。

實際去【內政部 不動產交易實價查詢服務網】察看,系統已經將【交易總價】,【交易單價 約】,【土地區段位置】的項重要資訊變成圖檔,造成原本民間實價登錄網站 現階段無法更新資料。

這實在與行政院長所說的創造產業發展和 政務委員 張善政說「資料開放民眾與企業運用」的政策完全 背道而馳!!

內政部 這樣的變動反而更加不便民,且這樣的格是修改,對於網路頻寬的使用反而負荷更大!!

因為實際計算,將【交易總價】,【交易單價 約】,【土地區段位置】的資料顯示方式以文字和圖檔所占用的網路頻寬來比較:
以資料範例: 123

來比較,若以原本文字顯示占用不到 50 Bytes頻寬資料,如今換成影像圖檔約變成 752 Bytes,變成需要增加15倍網路頻寬。

換句話說,修改之後更增加原本官方網站的系統頻寬負荷,減少可以同時服務的人數,也就是說增加同樣服務所要付出的網路成本;且刻意將可以方便計算運用的文字資料轉換成圖檔,又要消耗原官方網站伺服機運算資源。

無論如何! 原本民間版本網站已經讓官方不用特別花費預算,就達到提升民眾生活方便性

且更重要的是也達到張善政所說,衍生出新興的營運服務及造就經濟產值!!

但大家實際看到的是官方網站見不得民間網站比較便民,馬上封鎖民間網站!!! 打壓民間新興產業發展?!

網友探究原因說,難道是因2012年11月5日的新聞報導說:【十月上線的內政部不動產交易實價查詢網站,花了90萬建置,不過卻接連傳出當機及使用不方便等問題,因此有4位工程師,重新架設民間版的實價登錄網站,免費提供查詢,而且這些工程師只花500元就完成了這個網站。

雖然客觀的說,實際作資料庫維護和使用者介面所需要的成本是不一樣的,但是民間可以幫忙做出更好用的使用者介面,來方便人民使用,實在不需要去阻擾。尤其於經濟不景氣,政府要推經濟改革!但是如果都是這樣【說一套,做一套!】!實在令人看到不景氣的原因之一,就是政府的做法,反而限制了新興產業的發展!!

比較官方晚站和民間網站,官方網站限制很多,進入需要打驗證碼、使用者操作太快立刻被限至五分鐘內不可使用。

民間網站雲端即實計算更新區域平均房價統計結果,且幾乎對使用人上線人數無特別限制。

以下為兩個網站畫面與位置:

內政部 不動產交易實價查詢服務網: http://lvr.land.moi.gov.tw

image

 

民間實價登錄網站: http://real-price.appspot.com/

image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2.09.13

徐瑞鴻

加入時間: 2012.09.13
10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說一套,做一套?行政院長 陳冲推「政府資料開放推動策略」同時,內政部【不動產交易實價查詢服務】卻封鎖介面更好用方便的民間網站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509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509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