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奇寶寶上推特 六十知天命作公民記者 願儘早從心所欲不逾矩

文字-A A +A

很多事情是做過了才知道,好奇寶寶作了公民記者已經五年了,很多的學習,也很多的錯誤,包括上了臉書又找不到,結果有兩個『江逸萍』的臉書,也不知該如何刪去其中一個?就放著吧!去公部門作報導,也是一副初生之犢不畏虎的架勢。反正一副好奇寶寶的無辜像,還好都能處之泰然。

今天為了找之前PNN的有關老人長照的系列報導,看到他們用推特的方法,就也上去推一下,其實推特在碰到廣慈博愛院BOT案早期,就註冊了帳號,但一直沒有積極推,太多事情在學習在進行。現在又將之啟動,只是不瞭解為何要連結上手機時,沒找到臺灣或中華民國,以致於無法登記手機號碼。

之前推特沒有寫自我介紹,現在我寫了一段,感覺上不錯,與您分享:

雖年六十而仍對臺灣政府作為大『惑』不解、然知天命要做『公民記者』,期能達到孔老夫子六十而『耳順』之願;盡快能『從心所欲,不踰矩』。

最近有演講的題目是『老不可怕、怕老才可怕』,其實可以演申出『死不可怕、怕死才可怕』!

老與死都與『衰弱』、『沒用』、『社會脫節』有關,如果我們可以鍛鍊體魄,長些肌肉,作些事情與社會公益有關的事情,不用擔心,時間實在是很不夠的。

古人有云:三不朽「立德、立功、立言」,基本上都與社會公益有關,遠的我們知道「蔣渭水」、近的「陳定南」,陳定南對獄政的改革就讓在監獄關了多年的人感念其德政,同一職位,馬英九也做過,但是雷聲大而已。不朽要看自己如何抓住機會,作自己分內能作的事情,陳樹菊不朽了,一個平凡菜販紅到國外去!人生就看自己要如何選擇,吃、喝、拉、撒、睡過一生,大家都一樣,問題是您過的是真正快樂、真正充實、真正平安嗎?簡單的來說您睡的好嗎?與您共享現在的心得。

民主社會公民參與,您是一份子嗎?還是置身於外,在自我中糾結?為何要做志工,就是要跳脫出自己的狹隘範疇,建立公共服務的人生。

人生以服務為目的!這是我先父給我最大的遺產!

好奇寶寶向您問安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7.10.20

好奇寶寶

加入時間: 2007.10.20
5,690則報導
289則影音
6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好奇寶寶上推特 六十知天命作公民記者 願儘早從心所欲不逾矩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