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投纜車環評書指出:就算纜車不興建,北投車站附近整體環境品質也將面臨因北投公園當地的活動而使趨劣質化

文字-A A +A

北投纜車環評書的對於否定零方案(不興建纜車)的論述,實在令人無法信服!!更增加禿顯北投纜車環評書的不公正!不客觀!這淺顯易懂的道理,若專業的環評委員無法評斷,居民如何信服?

北投纜車環評書第八章於不實施北投線空中纜車計劃,也就是替代方案【零方案】的評估內容指出:
由於北投公園各種活動推動之下預期會使附近活動人潮增加,相對公共設施需求亦相對成長,由於纜車計畫不實施,市政府相關配套措施及期實施期程可能因應施政方向有所調整,將使新北投車站附近整體環境品質將趨劣質化。

其實這環評書已經透露給大家以下的訊息重點:
(1)、就算纜車不興建,北投車站附近整體環境品質也將面臨因北投公園當地的活動而使趨劣質化。
(2)、纜車興建其實沒辦法解決
北投車站附近整體環境品質將趨劣質化問題,真正能解決的是市政府對於北投公園附近環境改善配套方案。
(3)、纜車不興建,市政府就可能會怠忽職守的不解決北投車站附近整體環境品質將趨劣質化問題。
環評書的結論竟以若沒興建北投纜車,市政府就不會有北投公園的環境配套改善措施,來否定不興建北投纜車的零方案,這樣的說法實在是恐嚇和誤導居民!

因就算纜車不興建,台北市府對於北投公園附近的活動的交通紓解本來就應該具體提出解決方案,這跟纜車興不興建根本是兩件事情。
且纜車興建根本不會解決既有的北投車站附近整體環境品質將趨劣質化的問題,反而帶來更多人潮

光是北投公園附近的活動就將造成新北投車站附近整體環境品質將趨劣質化,直得注意的是,纜車建設後將帶來更多額外的人潮!!

這些額外的人潮數量究竟有多少呢?如環評書第五章所述,北投公園站於花季每日進出人次將達每日20317人次!
大家要注意,這每日20317人次不是原有北投公園附近活動既有的人潮,而是因搭乘纜車額外增加的人潮,這勢必讓北投車站附近整體環境品質倍上加倍的劣質化。

台北市政府對於既有的北投公園各種活動推動之下會使附近活動人潮增加,造成北投車站附近整體環境品質將趨劣質化的問題應該先提出解決,在還沒有解決既有人潮問題,還要興建纜車引入每日上萬的人次的人潮,這樣似乎明明白白的要使整體環境品質倍上加倍的劣質化。

北投纜車環評書的對於否定零方案(不興建纜車)的論述,實在令人無法信服!!更增加禿顯北投纜車環評書的不公正!不客觀!
這淺顯易懂的道理,若專業的環評委員無法評斷,居民如何信服?

以下為【
北投線空中纜車計畫環境影響說明書(初稿修訂本101年10月)】內容:

image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2.09.13

徐瑞鴻

加入時間: 2012.09.13
10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北投纜車環評書指出:就算纜車不興建,北投車站附近整體環境品質也將面臨因北投公園當地的活動而使趨劣質化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46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46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