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驗古早味生活 牽手憶童趣

文字-A A +A

疼惜咱的細漢囡仔,歡喜做公益

台北南區家扶中心在11月04日舉辦一年一度的相見歡活動,讓認養人與認養童在桃園活力農場見面,本次共有46組172位認養人出席,其中有近四成認養人已年滿50歲以上,認養年限都超過10年,長期幫助認養童及其家庭,這份心力相當遠大。每當認養人與認養童分享過去生活時,認養童總無法體會那份生活,尤其對於這群從小居住都市的認養童們,更是沒有體驗過「焢窯」、「跳房子」、「踩高蹺」、「品嘗古早味零嘴」等等回憶,這一切一切對孩子來說都是陌生的,因此為了讓認養人與認養童有著共同的話題與生活,中心特安排古早味生活,體驗焢窯趣、愛玉製作、童玩闖關活動,讓認養童陪伴認養人回到過去,體驗古早童年趣味,另結合認養童烏克麗麗才藝表演,讓認養人感受認養童學習才藝的成果。

這次有高達78歲的認養人,經歷時代的改變,深刻的感受到世代的不同,電腦、電玩取代了孩子童年的生活,為了讓認養童能夠體驗不同的童年,邀請孩童一同參與活動,從中品嘗那種幸福感。而最年輕的認養人,24歲的鍾瑋漢先生,十幾年前因爸爸的過逝,媽媽靠著一萬二千塊的月薪養活自己兩個兒子,沒想到還遇到老板捲款潛逃,積欠薪資,生活無助的情況下,鐘先生成為中心的認養童,深刻感受到認養人的溫暖,到家庭自立後,鍾瑋漢先生在一場嚴重車禍,大難不死讓他決意開始擔任認養人來幫助更多貧困的孩子,積極投入公益活動。

其中,擎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認養全國110位小朋友,負責人黃先生長期投入公益活動,表示兒童是未來的主人翁,希望我們的孩子都可以順利平安成長,脫離貧窮,改善家中的生活,家長可以穩定就業,每年相見歡總是會派員出席,他希望未來可以長期提供這些孩子更深入更有計劃性的協助,提供更多的社會資源,並像家人般關心孩子,不只是提供經濟上的補助,更希望可以盡自己所能,讓有才華的小朋友,可以培養一技之長,未來有能力照顧自己也照顧家人,讓社會上有更多正面的力量。

參與的認養人也有不少全家人都加入家扶認養行列的,爸爸和孩子同時都是認養人,做家長的會運用相見歡機會介紹家人給孩子認識,趁此機會教育在幸福中的孩子們要珍惜目前擁有的幸福,更希望以全家的力量來鼓勵貧困中的孩子,只要努力未來也有擁有幸福生活的機會。

對於認養童來說也是件幸福的事,認養童瑄瑄曾在寫給認養人的信中說,原住在嘉義的她,與生病的媽媽與妹妹一同北上投靠外婆生活,但因外婆突然過逝,頓時為這個家庭再蒙上一層陰影,母親的精神狀況也時好時壞,瑄瑄十分想念外婆,所幸認養人透過信件往返,安慰瑄瑄難過的心情,讓瑄瑄得以感受到溫暖,有勇氣繼續積極的面對悲傷。

   陳美君主任表示,台北市南區家扶運用專業社工提供貧困兒童服務,兒童受到經濟扶助、課業輔導、醫療、營養改善、心理諮商、傾聽與陪伴等各類型的照顧。認養人對於認養童及其家人來說是個守護他們家的重要推手,當家庭面臨重大困難時,認養人的一封信、安慰話語,讓孩子與家長最能感受到外界的溫暖,支持著自己繼續努力生活。家扶希望透過相見歡活動讓彼此的心敞開,回到過去,走向未來,擁有愛的能量,讓認養人與孩子間的互動更溫暖、孩子的情感安全有依靠。因為我們相信,在美麗溫馨的情境中,這些感人故事一樣能感染社會的各個角落。因為有您的付出孩子美麗的未來正溫馨綻放。

台北南區家扶中心劃撥帳號01089212,電話(02)2736-2085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樂利路97號1樓    網址 http://www.ccf.org.tw/56/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09.01.12

magnolia

加入時間: 2009.01.12
494則報導
3則影音
1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體驗古早味生活 牽手憶童趣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47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47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