場面火爆~環保局為博能醫療廢棄物處理廠設置案辦說明會

嵌入:
文字-A A +A

[公民記者廖同榮/草屯報導]

由南投縣環保局舉辦的一場『為澄清博能醫療廢棄物清理機構設置案民眾疑慮』今天上午10時在草屯鎮地政事務所三樓會議廳展開,因場地狹窄引起民眾極度不滿當場發飆咆哮,林永鴻議員也與警方人員槓上,憤怒拍桌仍椅,整個場面火爆不斷。

草屯鎮籍縣議員廖梓佑、簡景賢、林永鴻、簡沛霖,在議會聯合質詢環保局核准搏能環保科技公司,於草屯設置有毒醫療廢棄物處理廠,過程有瑕疵要求環保局應該向草屯鎮民說清楚講明白,經過環保局選定時間地點,於今天上午在草屯鎮地政事務所三樓會議廳辦一場說明會,由於場地狹窄,環保局只限定各鄰里長及少數被邀請的民眾才能對號入座參加,導致引起民眾的極度不滿當場咆哮發飆,緊接下來林永鴻議員怒斥草屯警方過度干預會場,尤其警方要他保證縣府官員的人身安全,林永鴻議員一時火冒三丈,起身抓起椅子準備扔人擺明不滿警方的說詞,最後在經員警的連聲道歉下,林永鴻議員情緒緩和下來。

這場說明會在縣府環保局的安排下,以醫療廢棄物清理機構(博能)設置案說明會召開,因此引發鎮民的不滿,質疑環保局的立場偏頗似乎是在為博能說項,以取信民眾對環保的認知,由於雙方立場及想法落差太大,民眾數度阻止方信雄局長說明博能設置案細節,方局長一臉無耐,最後乾坐在位置上傾聽自救會強力抨擊環保局的犀利言詞。自救會始終質疑環保局對(博能)設置案有官商勾結的嫌疑,要求環保局就今天現場散發的文宣(南投縣政府環保局說明-1-2-3-4)當場舉行辯論會,讓草屯鎮民知道博能醫療清理機構設置案,將來對地方造成的公害有多麼嚴重,如果環保局一昧為業者護航,那自救會亦不惜一戰追究到底,到時後可能會有官員難辭其咎,必需引咎下台負責。

林永鴻議員亦順勢說明剛才火大與警方爭執的原因,他相信在場的鄉親都非常理性,不會對政府官員動粗,警方不但要維護官員的安全,同時也要保障會場所有人員的安全,林議員信誓旦旦的表示;在他議員任期內如果環保局輕易讓(博能)設置案順利取得清理許可證之核發及營運,那他將辭去縣議員職位以示對選民負責。簡景賢議員亦強烈表達與鎮民站在反對立場,(博能)設置案衝擊草屯未來的發展,所以在議會提案成立專案小組,由議長要求環保局要嚴格審查相關法令規定,並舉辦說明會以釋群疑。廖梓佑議員也強調,如現博能有逾越法令規定就應撤銷其申請,否則不排除和民眾走上街頭抗爭到底。

環保局長方信雄最後表示,他於99年才到職,(博能)申請設置案其前置作業他並不清楚,如果查有逾越法令規定,他也會考量百姓利益撤銷其相關證照核准,獲得在場民眾熱烈掌聲的回應。

南投縣環保局說明網頁

http://www.ntepb.gov.tw/news/index-1.asp?u=&m=9&m1=12&m2=86&id=1627

自救會說明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6

加入時間: 2010.03.18

廖同榮

加入時間: 2010.03.18
769則報導
224則影音
13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南投國小獲第三屆縣盃環保防災電競賽冠亞軍

2024-03-17
瀏覽:
4,648
推:
2
回應:
0
2:43

有機農業創造食安邁向農業淨零排放

2024-01-06
瀏覽:
8,524
推:
6
回應:
0

慈濟草屯社區歲末祝福 志工分享翻轉人生勤造福

2023-12-18
瀏覽:
3,866
推:
0
回應:
0

協助受災戶家園整理 慈濟啟動仁愛鄉家戶清理

2023-08-11
瀏覽:
3,447
推:
1
回應:
0

草屯慈濟慰問 警消辛勞 致贈蘋果素粽賀佳節

2023-06-15
瀏覽:
4,838
推:
41
回應:
0

假日動員協助清掃獨居長者居家環境

2023-05-01
瀏覽:
4,939
推:
1
回應:
0

南投國小包辦第二屆南投縣環保防災競賽前三名

2023-03-09
瀏覽:
4,621
推:
0
回應:
0

草屯慈濟志工為獨居身障長者清掃家園迎新年

2023-01-15
瀏覽:
3,267
推:
1
回應:
0

品茶香 傳竹情南投慈濟在地文化館開展

2022-07-31
瀏覽:
3,696
推:
4
回應:
0

場面火爆~環保局為博能醫療廢棄物處理廠設置案辦說明會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