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北區家扶舉辦「愛的連線~真情相約101」活動 牽牛囝仔林松湣 感恩「人助」與「助人」的喜悅

文字-A A +A

「親愛的叔叔、阿姨,謝謝您…」10/28有166位來自全台各地的認養人與200位的家扶兒童及家人,在新營南瀛綠都心公園參加「愛的連線—真情相約101」相見歡活動,一同度過溫馨歡樂的一天。台南北區家扶中心安排「我愛紅娘抽捧花」的遊戲,讓平常只能以信件聯絡的認養人,從兒童的特徵中找到自己所認養的小朋友,少了彼此見面的尷尬,多了輕鬆趣味,讓雙方的互動也更加密切。

今年的「愛的連線~真情相約101」相見歡活動,共有366位認養人與認養童參加,雖然參加人數受經濟不景氣的影響,較往年少了許多,但是有4位曾是中心扶助長大的自立青年(鄭再助、涂博益、石翠芬、林松湣 ),在經濟穩定後,回饋投入了認養行列,其中鄭再助的28年、林松湣的23年、石翠芬的8年、涂博益的6年,難得的是,他們愛心全勤的出席相見歡活動,願意把這份「人幫助---幫助人」的傳愛精神分享延續下去。台南北區家扶中心扶幼委員賴聯熙表示:對於中心扶助自立的青年在長大後回來當認養人或捐款回饋表達感動。而市議員蔡育輝與賴惠員也都十分肯定認養人的愛心。

   值得一提的是,54歲住歸仁的林松湣,7歲喪父,自己也曾接受中心的認養幫助,回想當初媽媽辛苦持家獨力照顧4女2子,放學後還要協助牽牛吃草,更因為家境清苦,不得不自崑山高中機工科輟學,如今自學自立經營呈原工業社,生產工業用的加工護目眼鏡,雖然身價從牧童變老板,但也談不上「很有錢」,如今仍儉樸簡單過生活。可喜的是,曾是一位「牽牛囝仔」的他,卻常懷抱有「受人點滴」自當「湧泉以報」的感恩回饋心。他勉勵家扶的弱勢孩子,仍應勇敢的「築夢」與努力「追夢」。

   在10/28的活動中,安排同是認養人的石翠芬,代表年幼曾接受林松湣認養的石翠英姐姐獻上一束花,感謝她們家庭受到的鼓勵,在愛的感動下,翠芬從93年7月也當了認養人,兩位都感恩分享從「人助」到「助人」的喜悅與感恩。每年的相見歡活動,這些自立青年願意站出來,以「過來人」面對面的給予認養童關懷這些成長背景與他們相同的孩子,當日的午餐也是邀請中心所輔導的創業家庭設攤供餐。

    今年的活動也配合了台南的在地文化產業,後壁菁寮無米樂老街、無米樂稻米體驗區的兒保親子樂活屋,及新營糖廠的五分車酪農區巡禮,讓各地的認養人與認養童的「愛心約會」,多了一份大自然的禮讚,而整個愛心約會則在下午4點溫馨的劃下句點。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2

加入時間: 2009.08.11

台南北區家扶

加入時間: 2009.08.11
608則報導
8則影音
1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台南北區家扶舉辦「愛的連線~真情相約101」活動 牽牛囝仔林松湣 感恩「人助」與「助人」的喜悅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125篇報導,共12,81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125篇報導

12,81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