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比受更有福

文字-A A +A

     台南市北區家扶中心指出:中心推動認養活動41年來,從早期的國外認養到目前的國內認養,以及「愛心輸出」的回饋認養國外的貧童,已有超過5500多位孩子自立並進入社會,而促使他們自我肯定的主要因素,正是在家庭遭變故時,認養人的及時扶助,讓他們適時地領受社會的關懷。

   

目前台南市北區家扶中心共有生活認養、助學認養、家庭認養…等3028位認養人,經相關資料的統計分析,認養動機是自已年幼時,曾經歷苦難無助,或曾接受過別人的幫助,有的則是行有餘力,回饋社會的行善觀念。而年齡中以30~50歲最多,顯示現階段的青年及中年人有較強的社會責任與觀念,同時更由於思想與個性的成熟,行善較能持久穩定。更可貴的是,許多家長以子女名義,學校則以全班學生集體認養,使『小小愛心家』愈來愈多,顯示為人父母或師長想藉由實踐愛的教育,期望愛心由幼苗滋長。

 而在性別上仍以女性居多(占七成以上),顯示女性對公益服務參與力較強,亦較會關心週遭事物。另外亦有以夫妻名義共同認養,此「愛心夫妻檔」,不乏由妻子鼓勵丈夫而滋長的愛心,更說明女性在愛心世界所產生的安全動力。

 施比受更有福!家扶中心認為,這份「非親非故」的情誼,多年來正發揮強烈安定社會的力量,雖然大環境的不景氣,但取消認養的仍很少。台南市北區家扶中心籲請社會大眾發揮「幼吾幼以及人之幼」精神,提供弱勢家庭與孩子的學習發展!台南北區家扶中心電話06-6324560;劃撥帳號:00356321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09.08.11

台南北區家扶

加入時間: 2009.08.11
608則報導
8則影音
1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施比受更有福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35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35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