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獄學到的技能可以帶我上天堂 Justing癌症用親身生命實驗

文字-A A +A

轉載好奇寶寶收到無名氏分享園區的信函

醫院不扶傷,醫生改經商。 患者求活命,錢財被套光。 轉載「醫院真實的寫真」「剝皮醫院」

http://www.peopo.org/portal.php?op=viewPost&articleId=108920

無意間看到一位也是轉載同樣文章的部落格,版主是年輕人,在軍中時發現癌症,他本人的分享。

生命

生命總是充滿挑戰,我穿過荊棘、挺過冰寒,踏著充滿冰霜的寒土,朝未來前進。
身上滿佈的傷痕是迎向榮耀的印記。

網路名片是這樣寫的:

Justing Wu's Bio: 「Justing is the leading expert in personal branding for the generation-web audience, with an award winning and world recognized Blog, a TV podcast series that he directs, Awards that he gives out, and a Magazine that benefits the Taiwan Cancer Society. He is Follow Cloud holding Co.,Ltd's CEO. He is also establishing the first 360 degree personal branding blog, justing.fcld.tw, creating a new standard for career development. 」

在歷盡過牢獄之災、兩個癌症三次復發,喪父、被劈腿,被詐騙負債兩百多萬後,曾經窮到全身上下只有50塊,不知道明天怎麼辦...
80後的我,現在創立兩家公司,還不算成功。
但從谷底爬起的我,相信在地獄學到的技能,可以帶我上天堂。
因為通往天堂的阻礙是人世的考驗。

傲氣深藏鋒芒露,心有禪理生活道;
殘在身上不在心,軀殼終逝人常存。

問我今生求何事,庸庸碌碌皆辛苦;
競競業業得天下,若想安逸全盤輸。

七殺獨坐朝斗格,火貪英星入財帛;
空劫火羊入四正,富貴雙至險中求。

 

在癌症上的分享是分類在「健康」,已經有80篇了:

今天真是無五味雜陳的一天~我不想要在化療了啦XD

http://justing.fcld.tw/2012/02/xd.html

癌患身心衝擊大,自殺風險高

2012年9月13日星期四

http://justing.fcld.tw/2012/09/blog-post_13.html

生這種病,真是!不過是危機也是轉機!以此送給justing.

好奇寶寶也注意到他的部落格分類中有「新聞時事亂亂報」233則

行人看到不一樣的張家界

http://justing.fcld.tw/search/label/%E6%96%B0%E8%81%9E%E6%99%82%E4%BA%8B%E4%BA%82%E4%BA%82%E5%A0%B1

9/15是軟體自由日,Code Rush 記錄片(繁中)看看 Firefox 的故事

http://justing.fcld.tw/2012/09/915code-rush-firefox.html

想也是能分類為獨立媒體的公民記者。在此向他致敬!

http://justing.fcld.tw/2012/04/blog-post_24.html

基本上以上文章(醫院真實的寫真)的來源不情楚,真實性Justing 選擇保留。
但不是說上面全是造假,而是Justing質疑,誰有這個膽量挑戰整個體制。
Justing也說Justing的真實經歷吧!!

2004/11初次發現罹癌時,礙於軍人身分,只能選擇軍醫院。
由於當時年齡21歲,創下當時最年輕胃癌三期的病例,所以院方其實也不敢大意,光是切片就做了4次,送了美、日、台大、三總本院確認。
不過我媽不能接受,這個事實想換一間醫院再檢查,不過礙於軍職身分不被許可,而當時的外科主任高傲的態度,我媽到現在還是很不能釋懷。

而主任當時也氣到,不想擔任我的主治,不過還是把我轉介給他的得意門生,也是現任三總外科主任,基本上我是覺得我是很感謝當時有這樣的重視!!或許我媽不認同(我媽心底還是覺得這是誤診)~ ~不過也沒辦法,天下父母心!!

或許是我的個性使然,或是當時的壓力吧!!
在診療上我大舅與外公等都支持完全配合醫生,我媽是慌了手腳,當時是強烈質疑是誤診!!
所以幾乎所有的檢查,跟手術同意書我都是自己簽,或擺出一副就是這樣,不然也沒其他辦法口吻讓我媽簽!!

因為當時我爸(帕金森)的清況已經不是很好,我是先要媽回去,一直到手術當天才到!!
而歷經十幾小時手術之後!!
麻藥退掉,轉普通病房醒來的第一件事,就是要求拔掉導尿管!!(e04,那真的很不好受),還好當時遇到一個菜鳥醫生,我堅持說我自己可以下床上廁所之後,他就拿掉了導尿管!!
而我也算不丟陸戰隊的臉!!忍著腹部的傷口的灼熱與痛,自己下床!!
其實是想讓我媽放心回家去,知道我可以照顧自己!!

而經過近兩個月的挑養之後,醫生開始要求我做化療,從主治到化療師、麻醉師、總醫師、實習醫生,一而再、再而三鼓勵我化療!!
我當時是不知道什麼白色巨塔啦!!
我只是單純用工科的機率來評估,畢竟家人都不在,而當時真的只有我最冷靜!!
我的想法是:
首先一開始為什麼選擇手術。
因為醫生說化療6個月為一個療程,手術最多1~2個月傷口就可以癒合了!!!
(我心想長痛不如短痛)
我做出決定當下連醫生都覺得詭異,因為感覺不經過思考XD
然後手術完,在要求我化療時。
(我假設我手術前抵抗力是100%,癌症危險值100%,術後抵抗力剩下30%,癌症殘餘危險值了不起5%。
選擇一:化療,抵抗力剩5%,癌症0%,但併發症危險值95%
選擇二:不化療,靠調養,抵抗力慢慢回復到70~90%,癌症危險值最多5%~15%

結論:數學沒學好的人才化療!!XD
事後結果論,我有了近5年的近乎正常體力去揮霍!!
雖然在2009年7月復發成食道癌2期有約3公分大小的惡性腫瘤。
不過這次的復發,我自覺是自己太不把自己當病人看了,過度操勞、壓力、生活事件打擊等,造成的!!我還是相信我當初不化療是對的!!!

而去年(2011)又再度復發,做了10次的化療今年年初轉口服化療,其實這兩個月來我大部分得藥都沒吃。

 

這些是我沒吃的藥!!今天回去檢查,指數下禮拜才會知道!!
不過白血球指數從兩個月前3800升到現在4400還是很差(正常4000~10000)。
基本上,我現在靠中醫與調整睡眠還有健康食品、心靈課程等(主要是營養補給,因為我沒有胃,已經失去了從食物補充的本能)

古人說:盡信書,不如無書。
當然不是鼓吹不信醫生,我是很信任我的主治醫生,不然不會每次都舟車勞頓從高雄北上到三總去回診!!
但是醫生也是人,他的經驗一定有可以參考的地方,但你的身體只有你自己最了解!!
而上面的故事,我想有無風不起浪,但是絕對不是所有的醫生,都沒有良知,當然他們有他們難為與制度上的可悲!!我覺得也是要互相體諒!!

不過我還是一句身體是你的,醫生是來幫你,但不是全是他的責任。
而癌症這種需要長期抗戰的症狀,在西方醫學研究,也都還是在研究找尋提高生存的更好方法。所以你的醫生是人,也不是在研究,他懂得是他的專業但不會是全部!!
人還是要為自己負責!!!

以上是我的經驗,不完全對,但我是用我的生命實驗,來證明!!
當然還有很多還在實驗,我也不便公布,以免誤導!!
如果有需要的人,可以聯絡我,我願意提供經驗!!
最後提醒,社會上很多直銷商,很容易用見證來誇大,我不是說見證是假的!!
但見證不見得適合你的!!我自己已經可以說是神農嘗百家!!大小直銷吃不下上百家上千樣!!
一樣回到數學
如果A產品,剛好對缺A的人產生效用,這就是見證。
但如果你缺的是B、C、D,那A就對你沒效,但相信A的直銷商會說!!你吃的不夠..你還要...

問題不在A不好,而是你自己不知道你缺的是什麼,而直銷商就別提了!!他們都很好心很熱心,但都沒有醫學背景,有也不見得是專科專門,就算是他會比你更了解你嗎??

醫生都是專業顧問,參考值都要打個折扣了!!就別說直銷商!!
別再有人情壓力了!!如果被他們誤了你!!你是在幫他們造業啊!!
這就是發善心助惡行啊!!善齋!善齋!

@@@@@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素素

沒有錯我是在台灣的醫院體制看到地獄

1

加入時間: 2007.10.20

好奇寶寶

加入時間: 2007.10.20
5,690則報導
289則影音
6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地獄學到的技能可以帶我上天堂 Justing癌症用親身生命實驗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2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2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