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港國小愛心日 小弟妹幫大哥姐 捐發票-認養助學竹筒

文字-A A +A

10月3日是西港國小的愛心日,500位師生齊聚活動中心熱烈捐統一發票、22班每班認養一支愛心竹筒!校長林銘山說舉辦愛心日讓學童體驗助人並培養良好的品格。家長會長郭燿吉太太黃惠玲十分肯定愛心日的行善教育,率先響應捐款5000元。台南北區家扶中心稱許西港國小推動愛心日的教育意義,尤其處於銅板經濟的時代,全校500名師生的慨捐發票與零錢傳愛,充份的發揮小朋友幫助大哥姊的善舉。

西港國小校長林銘山指出:成就不只在於名利與富貴,透過生活的品格教育來增強學生的競爭力。每張的統一發票與每個銅板都代表著孩子們感恩心與惜福心。他在學甲宅港國小任內,即積極的鼓勵孩子們懷有一顆助人的心,他鼓勵每位學生發揮生活智慧和創意來做愛心,比方:每日省下1元或5元的零用錢、每月就可省下30元到150元的飲料錢、多作資源回收、買便宜的文具…等,既不造成家長額外負擔,學生又從生活中自然養成及時行善精神,體驗小我改變世界的力量。二年孝班黃沛涵、黃彥勳、林依嫻及二年忠班張豈家、張辰瑄、黃芸瑄、林育辰同學,分別投入20幾張統一發票,熱情參與愛心活動。

    台南北區家扶中心主任周明泉表示:經濟不景氣造成募款衝擊,國小及幼稚園的義賣愛心捐款已成為家扶中心的募款主力。其中新進、官田、德南、新泰、下營、宅港、佳興…等國小都以跳蚤市場愛心義賣名義捐給家扶中心,近5年來光學校捐出義賣的總金額已超過200萬元。孩子們充份的扮演「小小愛心天使」真正發揮助人工作的「救火隊」。

經濟不景氣,導致社會遺憾事件頻傳,家扶中心也藉機進行兒童保護生命教育,讓學生懂得維護自身安全、鼓勵適時向師長通報家庭急難狀況、並記得打「113」、「110」與「119」等求助專線外,並籲請師長對學生多關心、多留意、多觀察、適時轉介相關單位,將可避免許多的不幸憾事的發生。家扶基金會關懷專線0800078585、台南北區家扶的愛心專線(06)6324560。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9.08.11

台南北區家扶

加入時間: 2009.08.11
608則報導
8則影音
1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西港國小愛心日 小弟妹幫大哥姐 捐發票-認養助學竹筒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1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1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