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老媽坐捷運去國父紀念館 買肩帶防止落肩 檸檬原汁清舌苔 嚴格控制兩小時換尿布 不要久坐超過一小時

文字-A A +A

昨天好奇寶寶心生一計,趁著大哥9/28回大臺灣的三個月,讓老媽有更好的生活品質,昨天先去醫療用品店/藥局去買。很驚訝我們在醫院看到的肩帶,居然是藥劑師說是固定脫臼用的。當然我們從善如流,買了正確有提高肩部作用的用品。忘了照相,後補。

買完馬上幫老媽戴上,出發去坐捷運。我們之前就幫老媽申請了殘障的悠遊卡,可以坐捷運打四折。但是要注意,必須老媽的卡先刷,再刷愛心陪伴卡,才能都打四折,否則僅能像一般有悠遊卡者打八折。因為是第一次坐,服務台幫忙我們改正,並告訴我們規則,下次就不能改了。

到了國父紀念館,我們帶老媽坐在館的騎樓長廊上看風景,順便拿出老哥製作的檸檬冰棒,幫老媽作吞嚥練習,順便清洗口腔。帶出來了三根冰棒,清洗時發現老媽的舌苔,全部都消失了,我想這和我最近很勤勞的每天清洗有點關係,也和用復健老師檸檬原汁清舌苔效果卓著有關。幾乎週一用過檸檬冰棒,當時還有些許舌苔,昨天第二次用檸檬冰棒清,就完全沒有了。

時間過得很快,一下子又快兩小時了,尿布恐怕又要濕了,在還沒能在外面換尿片,我們選擇快快回到養護所,免得尿液感染又造成發炎。

下午我們去復健,在復健當中,老媽打了個噴嚏,我研判是尿布濕了,我們放棄作其他的復健項目,趕回養護所換尿布,果不期然,尿布濕透了。真是好家在!

 

養生需知:上班族久坐的4危害

http://big5.huaxia.com/hxjk/jkys/yszd/2012/09/3015628.html

老媽出門嚴陣以待,戴帽子、口罩、肩帶、擱偏癱手臂的輪椅餐桌、擱手的墊子,圍巾接口水。

輪椅要固定好,家人要抓緊輪椅。

在國父紀念館

隨時注意坐姿不要傾斜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6

加入時間: 2007.10.20

好奇寶寶

加入時間: 2007.10.20
5,690則報導
289則影音
6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帶老媽坐捷運去國父紀念館 買肩帶防止落肩 檸檬原汁清舌苔 嚴格控制兩小時換尿布 不要久坐超過一小時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7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7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