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音飄揚~~南投家扶成立烏克麗麗才藝隊 囉~~

文字-A A +A

「小瑜,南投家扶中心要成立烏克麗立才藝隊,妳有興趣參加嗎?」「好,我要!老師~我告訴妳喔!之前就很想參加烏克麗麗的才藝課程,但是想到要買樂器可能會造成阿嬤額外的負擔......幸好現在家扶中心有提供烏克麗麗的才藝課程,真是太棒了!」

      南投家扶中心社工人員平日前往受助家庭訪談時得知許多國中、小學童對於音樂的喜好與興趣,但多數受助兒童礙於無力購買樂器及支付課程費用而無法順利獲得學習機會,為了讓這些孩子們在音樂領域能有更多元的學習及發展機會,中心募集經費來推動成立烏克麗麗才藝隊,每週四晚上六時起於家扶中心六樓多功能教室進行兩小時的音樂課程,共同陪伴20位的受助學童實現學習音樂的夢想。

      隨著少子化的現象愈發明顯,許多家長自幼便開始培育自己的孩子學習各項才藝,期待他們朝向多元化來發展,但對於許多經濟弱勢家庭的家長來說卻是苦於生計而無法協助孩子們在音樂、藝術等才能的開發,連帶影響部份學童在面臨到日常課業學習上低成就的困境時卻也無其他的學習機會,進而影響孩子們對於自我價值的認同;此次邀請擁有豐富經驗、現為南投市救國團烏克麗麗才藝講師陳郁樺老師來進行指導,期待在老師教導下激發出孩子的音樂潛能,讓他們的未來有更多的選擇與方向。

      南投家扶中心林平烘主任表示:南投家扶中心除致力於關懷、照顧經濟弱勢家庭及兒童的生活需求,近年來亦陸續推動諸如街舞、合唱團及森巴鼓等才藝學習方案,今年度辦理烏克麗麗才藝隊就是希望更加貼近受助兒童的興趣及想法,讓這些孩子在課堂學習之外有更寬廣的學習機會,南投家扶也會持續募集資源,協助更多經濟弱勢家庭的孩童實現他們追逐夢想的權利。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2.04.03

南投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2.04.03
376則報導
1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樂音飄揚~~南投家扶成立烏克麗麗才藝隊 囉~~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