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國際人權促進會在校園響應921國際和平日,從小做起

地區:
分類:
標籤:
文字-A A +A

  中華國際人權促進會與桃國縣凌雲國中師生一同熱情響應921國際和平日,共同連署尊重人權,從小做起,同時學生也認識了國際和平日的由來與意義。

 
  中華國際人權促進會開學至今,短短三週內對8,029名學生舉辦人權教育講座,本學期各校預約的宣導場次也超到120場次,將互相尊重概念放入各小學、國中、高中及大學中,讓更多青少年學會人權知識、學會團結相互合作,保護自己與他人。 
 
  聯合國大會2001年通過每年9月21日定為『國際和平日』,為全球停戰與和無暴力日,並邀請所有國家和人民在這一天停止敵對行動,所有會員國、聯合國系統各組織、區域組織和非政府組織以及個人等,以各種適當方式,包括教育和公眾宣傳來慶祝『國際和平日』,與聯合國一同實現全球停戰的願望。
 
 
  中華國際人權促進會執行長李惠芬說:常見的校園霸凌,都是因學生對基本人權無知的心態、錯誤的相處方式、或不懂得用正確的方式來解決問題而醞釀的結果,例如霸凌者的青少年回饋心得寫說「…我知道欺負別人是不對的行為,但我不知道自己行為侵犯到別人的權利」、「我現在知道尊重別人也會帶來更好的相處」。人權知識幫助學生覺察某些行為是錯誤的,日後也願意守護別人的權利、挺身而出,這是人權教育的長遠效果,我們協會一直在推行的天天『國際和平日』。
 
 
訊息來源:中華國際人權促進會 
新聞發佈:外交部中央社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8.01.21

人促會

加入時間: 2008.01.21
15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中華國際人權促進會在校園響應921國際和平日,從小做起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