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成送愛心中秋更溫馨』育成同濟會捐贈月餅300盒、文旦柚100箱關懷弱勢家庭

文字-A A +A

台中市育成國際同濟會發動會員認捐中秋月餅300盒與文旦柚100箱,於9月24日由該會創會長陳成添市議員與現任會長何琦、下任會長劉彥宏暨會友多人,送到台中市南區家庭扶助中心,由該中心將這批愛心捐贈的中秋應景食物,轉送給該中心所扶助的家庭,讓他們也感受到社會的溫馨關懷。

育成國際同濟會辦理此項捐贈義舉,台中市政府社會局王秀燕局長也親自到場向育成同濟會的會友們致意,王局長表示:『政府的力量有限,而民間力量無窮,許多民間社團都跟育成同濟會一樣,協助政府關心幫助弱勢,誠屬難能可貴。』育成同濟會創會長陳成添指出,這一次捐贈家扶中心的活動,是由他與家扶中心前扶幼主委黃武田發起的,該會向立達啟能訓練中心與十方啟智中心兩個單位訂購中秋月餅各150盒,然後將這些月餅贈送家扶中心,等於是做同一件事卻同時幫助了三個社會福利機構,真的是一舉三得呢!

 

陳成添表示該會於七年前創立,剛創立的前二年就開始在每年中秋節前夕捐贈月餅給家扶基金會總部,自第三年起就轉贈給台中市南區家扶中心,一直持續到現在而且是每年有增無減,剛開始的時候只能勸募到100盒月餅,後來會友們逐漸認同與支持,因此認捐盒數就陸續增加到今年的300盒。這些月餅和文旦柚,全數都由創會長與幹部們率先帶頭認捐,再加上會友們的自由認捐,總金額超過十五萬元。

 

台中市南區家扶中心主任洪健胤表示,感謝育成同濟會多年來的捐贈,關懷弱勢不遺餘力,秉持著人飢己飢人溺己溺的精神,就是最好的拋磚引玉之舉。而才剛卸任家扶中心扶幼委員會主任委員的黃武田也參與同濟會多年,他也在上個月當選國際同濟會台灣總會的候任總會長,他也表示同濟會一直以來就是以關懷兒童為職志,育成同濟會的善行義舉是一種學習楷模,他希望這種好風氣能夠影響到全台灣。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06.30

台中市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06.30
252則報導
9則影音
1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育成送愛心中秋更溫馨』育成同濟會捐贈月餅300盒、文旦柚100箱關懷弱勢家庭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0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0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