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旅館探險記

地區:
標籤:
文字-A A +A

      台灣的汽車旅館,除了沒有人用來睡覺之外,幾乎什麼事都可以在這裏做。可以用來談公事、喝咖啡、接見選民線民爆料之外,肚子痛『借廁所』也很方便,嫌路邊攤太嘈雜,當然在這裏『吃海鮮』也似乎沒有什麼不可以

      這幾年,汽車旅館如雨後春筍般,以令人訝異的速度在台灣各個縣市鄉鎮冒出來,簡直就快要趕上咖啡館或牛肉麵攤的數量,每次上下高速公路各個交流道,總是會看到一幅幅巨大的廣告,打開任何一份報紙雜誌,不管那一天那一期,總可以看到汽車旅館豪華裝潢的介紹。

  除了有不同國家民族風味的異國情調外,還有各種主題館,更誇張的是房間裏還有私人游泳池,真是極盡豪華之能事!

  看多了廣告,不免心癢癢的,雖然沒有什麼機會,也沒有什麼理由進汽車旅館(因為通常旅館對我唯一的功用就是倒頭就睡,偏偏進汽車旅館內就是沒有人浪費時間來睡覺),但是我還是一直想去汽車旅館探險一番。

  總算在前一陣子找到一個機會。前些日子全家到中部旅行,平常我們都是先訂好旅遊區的旅館或民宿,但是這一次說服太座說:「我們不要訂旅館了,直接到台中市見識一下什麼是汽車旅館!」

  在獲得首肯之後,就認真地問人及找資料,哈!真好玩,住台中的朋友說,很多住在台中的家庭會到汽車旅館渡假?!這種休閒娛樂我看大概只有台灣有吧?就像中秋節或平常連續假日,高速公路的休息站擠滿了來烤肉的民眾一般,都是令人不可思議的『台灣奇蹟』!

 

  我們全家就在一個相當平常的周五晚上,九點多從台中港交流道進入台中市區,到著名的七期重劃區去見識一下。果然,就在Sogo百貨附近,矗立著外觀或雄偉,或瑰麗,或浪漫的汽車旅館。我們找到朋友推薦的旅館,開進隱蔽的車道:「對不起,已經客滿了!」想想,或許人家推薦的太有名氣,客滿是理所當然吧,那麼就附近再問問看:「對不起,已經客滿了!」

  哇!居然重劃區附近十多間全部都客滿了,到後來我們已學會追問:「那麼請問那時候會有空房間?」答案都是在十一點以後。

  我們只好離開重劃區,往台中市其他地區尋找。真神奇!居然一路上所見所有汽車旅館全都客滿?!不是說台灣景氣很差嗎?

  對了晚上十二點,開著車在路上找了三個多小時,問了好幾十家汽車旅館,家家都客滿,這時候心裏開始有點急了,想說會不會露宿街頭。

  後座兩個十來歲的女兒擔心地問說:「為什麼會沒有房間呢?」她們跟著我們到處旅行,從來都是到了旅館就提行李check in,從來沒遇到會有沒地方住的情況,尤其問了整個晚上每一間都客滿。

  我開玩笑地對她說說:「或許汽車旅館只接待二個人,我們全家人他們可能不歡迎吧!」想不到她們聽到後很認真的躲到座位底下,央求我們說:「你們不要跟他們說我們有四個人,假裝只有你們兩個人要住!」

  到了半夜,又繞回七期重劃區,一片暗夜中,只見許多霓虹招牌一閃一閃的亮著,小朋友好奇的問:「為什麼取名叫簡愛?是不是簡單的愛一愛的意思!」

  哈哈!小朋友解釋的真好,汽車旅館就是要讓人簡單愛一愛的!

  漫遊了四個小時之後,總算插到一個空檔,找到一個房間,當我們全家筋疲力竭的進入房間後,也只有倒頭就睡,沒有精神研究旁邊那個「怪怪的椅子」!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牙齒美白

這麼多人頻繁的使用...感覺不會很奇怪嗎!? 還是不要常去好!

ming

去年的經濟如此好
今年就不知了
我記得好像家數變少了
因為生意差做不下去

鳳凰

汽車旅館是不適合帶小孩的*
還要整夜都顧著遙控器.
因為有好多妖精在打架.真槍實彈ㄛ..

青蜂俠

若依貴會的論述---「荒野保護協會(Society of Wilderness)」幾字真要拉高論述的高度,說成是一個「在現代文明的水泥操場上保留一點心靈野性的空地」的協會,還真地是掰得過去。
土城彈藥庫,應該是符合「在現代文明的水泥操場上保留一點心靈野性的空地」之宗旨,更何況,土城彈藥庫比起富陽公園之規模及其多樣之生態樣?,是很值得荒野投以關注的...,
我想不管是次森林或是原森林,應該都符合 荒野當初成立之宗旨,不是嗎?只要有綠光的森林,都值得保育的..

有氧生活

幾年前跟家人去台中渡假
一時不察也住進重劃區內的
love hotel 辣撫 猴貼滷
裝潢很俗麗不打緊
怪怪的椅子也就湊合一下
但空氣中還瀰漫著煙味以及怪怪的味道
實在令人無法安眠

之後去台中就敬而遠之

5

加入時間: 2007.05.03

李偉文

加入時間: 2007.05.03
45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公共」電視是屬於誰的公視?

2009-12-25
瀏覽:
6,565
推:
8
回應:
16

不看電視有那麼困難嗎?

2008-07-04
瀏覽:
6,919
推:
2
回應:
2

向母親姬亞懺悔

2008-05-10
瀏覽:
4,898
推:
4
回應:
1

夢想與現實──第三屆國際兒童電視影展

2008-03-15
瀏覽:
5,128
推:
5
回應:
3

建中還會是人才密度最高的地方嗎?

2008-01-19
瀏覽:
9,151
推:
4
回應:
10

如何養成孩子的閱讀習慣

2007-12-31
瀏覽:
16,720
推:
36
回應:
6

台灣囝仔 未來競爭力

2007-12-29
瀏覽:
6,047
推:
1
回應:
0

那時候開始讓孩子學用電腦?

2007-12-28
瀏覽:
5,903
推:
10
回應:
3

孩子愈早學英文愈好嗎?

2007-12-27
瀏覽:
9,321
推:
26
回應:
3

為什麼要讓孩子學鋼琴?

2007-12-26
瀏覽:
11,130
推:
1
回應:
1

汽車旅館探險記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056篇報導,共12,813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056篇報導

12,813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