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老人提前送禮 300位家扶兒喜出望外 2012全國EMBA公益高球賽為弱勢童圓夢

文字-A A +A

「我想要一台揹架車送給小弟弟,因為媽媽整天背著弟弟賣飲料很辛苦。」、「冬天要到了,我想要暖一點的棉被和枕頭。」、「我想要把禮物送給阿嬤,因為……」

暨大EMBA執行長林欣美教授(後排左三)、校友會理事長林江棟(後排左二)等人號召全國EMBA會員認養星願卡,一起為300位家扶兒圓夢。

300個來自家扶兒貼心又令人心疼的小小心願,在9月21日由全國23所大學EMBA的300位好心叔叔阿姨幫他們圓了夢想。

距離12月的聖誕節雖然還有3個月,但由暨南國際大學管理學院EMBA主辦的「第九屆全國EMBA高爾夫球聯誼賽」,今年除特別邀請全國EMBA的學員認養星願禮物卡,一起為300位家扶兒圓夢,讓他們感受更多社會的溫暖,還將活動結餘全數捐予家扶基金會作為兒童才藝隊培訓經費,希望可以讓這些身處經濟弱勢家庭的孩子發揮才藝潛能、有機會站上舞台發光發熱,朝自己的夢想前進。

發起結合全國EMBA做公益的暨南國際大學EMBA執行長林欣美教授表示,全國已有超過30所大學設有EMBA學程,舉辦全國EMBA高爾夫球聯誼賽的目的是希望參與的師生能藉著活動以球會友,增進情誼,並加深EMBA各校際間之合作與交流。而全國EMBA的學員都是來自社會各行各業的菁英,許多學員更是早已投入慈善公益多年,因此,暨大EMBA活動團隊今年特別以「引爆全國EMBA心靈大愛‧環結希望未來」為主軸,邀請全國EMBA會員成為家扶弱勢兒的圓夢貴人,認養300張共30萬元的星願禮物卡,並將活動結餘約58萬元(合計捐款88萬元)作為家扶才藝隊培訓經費,共同為貧困弱勢兒童盡棉薄之力。

家住宜蘭、就讀小二的小銘(化名),十分體恤媽媽的辛勞,因為家暴離婚的單親媽媽必須一人撫養他和2個弟弟,看到總是騎著機車或向友人借車到工地販賣飲料的媽媽,工作時總要背著未滿周歲的弟弟站上一整天,心裡非常不捨。意外收到星願禮物卡時,小銘馬上想到幫弟弟買一個輕便揹架車,讓媽媽可以不用再那麼辛苦背著弟弟工作。來自彰化市隔代教養家庭的偉偉,看到照顧他們三姊弟的70歲阿嬤,身上穿的總是那一二套幾十年的衣服,即使自己的衣服也都有破洞了,仍決定幫阿嬤買衣服及鞋子。二個懂事的家扶兒,在艱困的家庭環境中,依舊懂得設身處地為親人著想,著實令人感動莫名。

家扶基金會翁慧圓處長表示,真的十分感謝也感動暨大EMBA號召各校學員一起幫助弱勢的家扶兒圓夢。從這300位孩子的星願禮物可以發現,超過三分之二的孩子所要的星願禮物其實都是最平常不過的文具及學用品,如書包、文具組、制服、球鞋、書籍、檯燈、書桌…等,顯見多數的家扶兒在基本的學用品需求上仍舊是相當缺乏的。而許多貼心的孩子則會希望幫家裡添購如電鍋、電風扇、烤麵包機、電話、棉被…等家用品;少部分孩子則因為才藝學習需求希望擁有MP4、舞鞋、專用球拍…等,較小的孩子則希望擁有玩具、娃娃或糖果餅乾…等。從300位家扶兒的星願禮物中,其實不難看出他們貧窮的生活樣貌,也顯示這些經濟弱勢的孩子,是多麼需要社會資源的挹注及關懷,讓他們感受社會溫暖,擁有基本的生活需求及學習機會,並在競爭的社會中不致輸在起跑點上,以期早日脫離貧窮的困境。

為了讓全國EMBA學員有機會認識家扶基金會對貧困弱勢兒童的服務,頒獎晚會還特別邀請彰化家扶輕舞飛揚才藝隊小朋友至現場表演,不僅贏得滿堂喝采,EMBA會員大熊建設梁信雄董事長並當場捐贈18萬元認養輕舞飛揚才藝隊培訓經費,讓這些孩子們高興的立刻獻上感謝。暨大管理學院院長林霖教授表示,每個人都可以成為他人生命中的貴人,希望暨大EMBA的拋磚引玉,可以蔓延到全國各校EMBA,讓未來每一屆的全國EMBA高爾夫球聯誼賽都可以成為慈善公益的象徵。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12.21

家扶基金會

加入時間: 2010.12.21
452則報導
1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聖誕老人提前送禮 300位家扶兒喜出望外 2012全國EMBA公益高球賽為弱勢童圓夢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087篇報導,共12,81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087篇報導

12,81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