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擊的真相 中立客觀誰來定義 大安社大環境大聲公第三堂課好奇寶寶心得分享

文字-A A +A

看到PeoPo 頭條上還掛著

政大附中學生 自訂公民記者倫理公約 

http://www.peopo.org/portal.php?op=viewPost&articleId=108169

很想跟他們說說話:

很期待喔!是高中生的小記者喔!
關於
...老師提供相關法律責任、台灣新聞記者協會執委會版新聞倫理公約以及PEOPO公民新聞平台公民記者自律公約及新聞倫理給學生參考....

是否可以請提供連結,讓我們很容易的找到這些新聞記者公約參考呢?也是功德一件喔?五年前參加PeoPo公民記者培訓,不記得有這一條?

還有請問政大附中同學的小記者,用「肉球」作公民記者為筆名,有任何特殊意義嗎?

好奇寶寶很好奇。

發表人: 好奇寶寶
發表時間: 2012/09/19, 07:25
 
 

 

心底有股感動,正好看到公民記者肉球的回應
 

 

有關公民記者倫理公約是參考PeoPo網站http://www.peopo.org/event/about/P2.htm

相關法律責任是指與新聞記者採訪有關的刑事、民事等法律責任
至於最後一個問題還是留給好奇寶寶繼續好奇一下:)))

 

@@@@@@@
 
 
jessie chen 也貼出團購公視記者鍾聖雄的譯著:
目擊的力量:新聞攝影150年
 
也與高中生分享。
 

同時想到前些天看了一些些的小說,要照顧住養護所的老媽,用空檔在圖書館看的書,是一位離職記者以寫小說創造第二春的新作:

 

棄業偵探01:沒有嘴巴的貓,拒絕脫罪的嫌疑犯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526735

與高中生的公民記者分享記者報導真相的代價。在現在媒體生態環境下是沒有真相的,只有權勢者定義「公平、客觀」!

好奇寶寶用棄業偵探去搜尋時,無意間不小心用到「棄業」兩字搜尋,看到還這樣的結果很多資訊:

其中一篇天下雜誌的報導,才知道廣告業者也有面對誠實廣告的掙扎:

我們還要上班多久?

http://www.cw.com.tw/article/article.action?id=42901

 

好奇寶寶的結論是honest is the best policy,說出自己的感受,說出自己的委屈,不要放棄自己的立場,讓社會輿論去公評,不要讓任何利害關係人抹煞掉自己的感受與痛苦。

媒體人要吃飯,不能怪他們,多數的人為財死,生計不能不顧!要生存要顧妻兒!不能不留在媒體。公民記者請為真相發聲。

好奇寶寶很清楚很多社會新聞事件,有無數的記者在現場,但結果是上不了台面的。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07.10.20

好奇寶寶

加入時間: 2007.10.20
5,690則報導
289則影音
6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目擊的真相 中立客觀誰來定義 大安社大環境大聲公第三堂課好奇寶寶心得分享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76篇報導,共12,783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76篇報導

12,783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