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摘器官"題材敏感? 電影遭禁!『被遺忘的日內瓦宣言』 競賽片 成了“禁賽片”

地區:
分類:
文字-A A +A

"活摘器官"題材敏感電影遭禁!

為何台北國際短片電影節辦活動,卻要北京方面來認可審片?

臺北國際短片電影節今年首次舉辦《首屆兩岸原創微電影大賽》,比賽出現參賽作品無故被撤下,臺北國際短片電影節組委會提出理由是:

違反中國大陸廣電總局「互聯網視聽節目管理辦法」

此一事件讓台灣藝文環境蒙上陰影。
《被遺忘的日內瓦宣言》

劇情大綱:如靜是個心地善良又幸福的家庭主婦,她的丈夫盧國斌是心外科醫生,夫妻感情和睦但聚少離多,由於丈夫醫術高超,常受邀參加大陸移植相關學術活動與手術。所以她常覺得孤單、­寂寞。某天,如靜意外昏倒並檢查出罹患擴張性心肌病變,因此國斌透過關係在中國安排了一場心臟移植,回台後,國斌找看護楊秀來照顧如靜,楊秀清秀且氣質。隔壁也搬來風趣的­鄰居周文強,三人很快成為好友。但夫妻感情卻越走越遠,國斌早出晚歸,常把自己關入客房,互動冷漠,讓如靜不得不懷疑丈夫出軌。為了與國斌回到以往的感情,如靜製作愛心便­當來到醫院卻遇到一些常人碰不到的奇怪現像,並指引著她去揭開國斌參與的器官黑市交易和楊秀、周文強之間不尋常的關係,如靜自此墜進一個詭異的迷離世界,百般恐懼疑慮之下­,她必須做出生死的決擇。

『被遺忘的日內瓦宣言』成了禁片?


2012年台北國際短片電影節首次兩岸共同舉辦《首屆兩岸原創微電影大賽》,投票期間比賽操作出現嚴重瑕疵,有參賽作品無故遭撤下,並且整個比賽的海外賽區網址瞬間移轉,留下參賽者與支持網友一片錯愕,『被遺忘的日內瓦宣言』成了禁片?詢問主辦單位未果,影片『被消失』整件事疑似有不透明的黑手在後…繼『艾未未 缺席』、周星馳的『功夫』禁演,真相到底是什麼?看來就如姜文導演所說:是應該要讓子彈飛一會了。

子彈飛了八天後瞬間『被消失』!

該比賽係透過報名及作品上傳等手續,在網路上讓網友投票的海選活動 ; 由高雄在地影視製片團隊『奇門音像有限公司』製作的『被遺忘的日內瓦宣言』參加海外區數字短片的競賽,於8/15完成報名程序後,由主辦單位協助上傳影片,當天下午旋即展開網路投票競賽,不料在八天後影片瞬間『被消失』!

起因是8/22中午有網友反應比賽官網並沒有『被遺忘的日內瓦宣言』這部片,還以為被唬弄於是來電詢問奇門音像公司,這時本片製作團隊才驚覺影片早已在沒被通知的情況下遭後台無故撤下,只遺留突兀的空白區,印證“曾經存在“的殘跡,更絕的是幾小時候整個比賽官網人去樓空。

啟稟看官:這要等北京那邊的通知!

 

 

參賽者向主辦方反應得到的回應是:要等北京那邊的通知!直至比賽截止的前一天8/30臺北國際短片電影節組委會捎來『被判失格』通知,沒有人明白影片哪裡不符規定?如此無理不公並且粗暴的作法,令人不解主辦單位到底在怕什麼?倘若兩岸合辦的活動事是必須聽命北京,凸顯台灣媒體淪陷與霸權,更彰顯台灣主權的被閹割,失去參賽資格、失去政治立場、台灣人還剩下什麼可以失去?

 

 

回顧整個事件始末,截至影片遭撤當日『被遺忘的日內瓦宣言』短短八天已獲得第五名的排行順位,觀影次數超過1300次,投票數超過265,網友也陸續正義發聲力挺『日內瓦』,為何『被遺忘的日內瓦宣言』競賽片成了“禁賽片”!?主辦方他們到底在怕什麼?倘若是因為兩岸合辦就要方方面面都北京做主,沒有自己的立場,那台灣的尊嚴在哪裡?

 

 

如果從『被遺忘的日內瓦宣言』是一部劇情片的角度來看,那麼應該就是一部發人省思的文藝作品,怎麼會有禁止參賽的事情。反過來說,若中國境內活摘器官是真實的,我們更應該藉影片的內容告知群眾,並呼籲中國政府徹查非法集團,制止這場前所未有的邪惡。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2.09.05

吳勇德

加入時間: 2012.09.05
3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活摘器官"題材敏感? 電影遭禁!『被遺忘的日內瓦宣言』 競賽片 成了“禁賽片”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76篇報導,共12,783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76篇報導

12,783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