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健還是王道 看中醫作針灸推拿

文字-A A +A

今天帶老媽去作復健,雖說不准攝影,我很節制的作了正好一分鐘的影音,但是看到影音中自己的臉不是很舒服的,充滿了壓力。也許我不該這樣折磨自己,也折磨別人?

但是有這一系列的影音,可以看到老媽復健的過程與進步,是很有意義的紀錄。我不懂為何其他醫院的復健師知道我作影音是為了老媽時日無多,要留點記錄都能諒解,這個小診所為何不能體諒為人子女的心意?

今天我請復健師幫老媽作踩腳踏車的復健,但因自家的輪椅太窄,診所醫師說有一台診所公用的可暫借,我跟隨復健師離開老媽去推輪椅,結果復健師說輪椅形式不合也不能用,等回到老媽身邊,老媽已經將鼻胃管扯掉。昨天去看復健科排語言與吞嚥復健治療,回來也是發現鼻胃管跑到口腔內,必須重插。真是太辛苦了,看到老媽痛苦的樣子,真是難受。養護所說換新的鼻胃管要計價,一條250元,為了避免感染問題,也是要換新的。

做完復健離開老媽去吃飯,吃完飯去圖書館看書,預計休息一陣去游泳。沒想到今天圖書館休館,巧遇一位醫生,和她談到今天的報導,將來表現不爽有可能被當神經病看待,她也覺得很誇張,她答應幫我查國際到底是怎樣的規範!

談完去游泳,又回養護所帶老媽去看中醫,在第一次中風時,曾經針灸過,效果很好,我又想到看中醫,結果他用七針,比之前少四針,他說一般會用到20多針,但老媽年歲高,先用7針。看完醫生在等針灸時,先作推拿,很奇妙竟然老媽沒有拒絕的意思,也許這位推拿師力道放輕,不讓老媽太多壓力。

這位醫師說一週作2~3次。想起之前是每週作五次,我還是想作五次。明天去區域醫院再看看,一位中醫主任在掛號單上特別註明是看中風的後遺症。我一定要讓老媽看到他,看他怎麼說!

1. 做復健手部練習

http://www.youtube.com/watch?v=0JjRpoqIWRM&feature=youtu.be

2. 431 試著讓老媽喝水幫老媽漱口

http://www.youtube.com/watch?v=a93GSntu1u4

3. 432 看中醫

http://www.youtube.com/watch?v=cevFksdFiLg&feature=youtu.be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07.10.20

好奇寶寶

加入時間: 2007.10.20
5,690則報導
289則影音
6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復健還是王道 看中醫作針灸推拿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094篇報導,共12,81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094篇報導

12,81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