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家扶大專獎助學金頒獎~打造不一樣的20歲人生

文字-A A +A

      如果人生能夠選擇,您會為自己打造一個甚麼樣的20歲人生?新北市家扶中心於5日假中華電信板橋訓練所舉辦大專生獎助學金頒獎典禮,一共發出230萬元獎助學金,讓202位清寒學子無須為高昂學費煩惱。同時,為能讓大專生學習課堂之外的人生經驗,提升自我價值感,家扶中心特別邀請三峽區甘樂文創負責人林峻丞現身說法,暢談參與公共事務的經歷,勉勵獲獎學子,為自己打造不一樣的20歲人生。

      家扶中心表示,甘樂文創負責人林峻丞的人生經歷多元豐富,成長過程中的家庭變故,沒有打倒他的意志,總是一步一步踏實地走在人生路上,他不僅曾擔任影視演員,為知名演藝人員許效舜的徒弟,還是三峽區茶山房肥皂文化體驗館創辦人。在五年前邀集志同道合的朋友催生「甘樂文創」展演空間,提供三峽文創商品的展售平台,已成為當地人文藝術的新景點。更在熱心人士幫助下,展開了「愛與絲瓜的故事」,陪伴來自單親、失親、隔代教養及過動兒的孩子,成立了絲瓜小隊,利用課餘時間借用小學的絲瓜園,帶著這些高關懷的小學生一起種絲瓜、做絲瓜布,籌措營養午餐費用,實現圓夢計劃。

 

      林峻丞先生透過回顧自我生命歷程,勉勵在場家扶大專生「把當下做好」、「認真扮演每一個角色」、「保持永遠的鬥志與熱情」,就能夠當自己生命中的貴人。林峻丞先生和受扶助大專生分享,文創空間之所以取名「甘樂」,就是期許自己要甘之如飴、樂在其中,更延伸為甘心做、樂於付出的意義。他強調,當你發現身邊的人需要你,而你變得如此重要的時候,奉獻也成為一種找樂子的方式。

 

      來自單親家庭且就讀技術學院多媒體設計系一年級的小庭,是個不可多得的青年才女,不僅在設計、繪圖方面相當有天分,也投入新北市家扶之友會擔任志工,陪伴經濟弱勢兒童成長。林峻丞的演說讓她感動萬分、情緒激昂。小庭說,對於志願服務工作,有更新的認識與體悟,未來更懂得如何在服務過程中,自我經營,付出奉獻。而回想求學路上有這麼多善心人士給予幫助,小庭心中滿是感恩,也確信自己要持續奉獻一己之力,回饋社會。

 

      新北市家扶中心主任周大堯表示,受扶助大專生在各界善心人士長期的經濟扶助下,逐漸累積自己的專業能力,各個潛力無窮。除了既有的專業知能培育外,家扶更期待大專生昇華受助者角色,利用課餘時間從事志願服務,發揮自我價值。非常感謝林峻丞先生的精采演說,透過生命故事分享傳達正向生活態度,進一步將服務熱情渲染出去,也感謝板橋地檢署緩起訴處分金及許多愛心人士的贊助,讓大專生得到最實質的支持與關懷。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1.03.10

新北市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1.03.10
314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八成家庭壓力爆表 新北家扶發起募集禮物卡

2023-10-06
瀏覽:
3,017
推:
0
回應:
0

比昨天的自己更強大 家扶陪青少年找到韌性

2023-08-23
瀏覽:
1,865
推:
0
回應:
0

人生第一場籃球賽 家扶親子直呼好過癮

2023-03-07
瀏覽:
2,327
推:
0
回應:
0

寄養家庭大團圓 愛的守門員接住需要的孩子

2022-10-21
瀏覽:
1,541
推:
1
回應:
0

疫情波波衝擊募款難 新北家扶急籌助學金助貧童

2022-03-18
瀏覽:
1,851
推:
0
回應:
0

凱撒飯店提前度聖誕 家扶兒展開人生第一場派對

2021-12-30
瀏覽:
1,995
推:
0
回應:
0

疫情影響捐款 新北市家扶募集890萬助學生求學

2021-10-13
瀏覽:
2,126
推:
0
回應:
0

法國興業集團 全球公益行動競賽接力

2021-09-14
瀏覽:
2,061
推:
0
回應:
0

新北市家扶大專獎助學金頒獎~打造不一樣的20歲人生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