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遊行後又怎樣?籲民間舉辦優質網路新聞獎項 901反媒體壟斷大遊行(六)

文字-A A +A

好奇寶寶寫完了報導,想想這遊行的結果會如何?請看記者王鼎鈞在網路新聞nownews的報導,好奇寶寶好奇的是為何這則新聞沒有揭露NCC在哪種場合提出這樣的回應,也沒有說明NCC是誰出面來說此重要訊息,人事時地物,新聞要素嚴重缺損,是刻意隱瞞還是不負責任的說詞,很值得探討。看來像是獨家報導,但又沒有強調,為何政府機關要如此的隱晦作公共議題的發佈?新聞史上很難得吧?還是已經成為常態?新聞界學者與新聞媒體也可以繼續觀察。

王鼎鈞

901遊行/NCC肯定公民運動、重申旺中案無重審空間

http://www.nownews.com/2012/09/02/91-2850498.htm

對於台灣新聞記者協會等團體發起「901媒體壟斷大遊行」,提出要新聞專業、要旺中道歉、要求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監督、反媒體壟斷等四大訴求,NCC尊重各方表達的多元聲音,肯定公民團體督促媒體自律所做的各項努力,並期盼媒體發揮新聞專業自主,落實各項自律規範。

有關外界認為應儘速制定反媒體壟斷法一事,NCC指出,現行法令如公平交易法與有線廣播電視法中,雖包含反壟斷相關條文,但其中對於跨媒體併購之規範仍有不足之處。目前NCC已將廣電三法修正草案送達立法院審議,立法委員亦提出各自版本修正草案,並已交付朝野協商,其中亦有觸及反壟斷規範意旨者。

至於需否制定規範跨媒體併購之專法,或是修訂現有法令訂定專條,NCC認為,這涉及立法策略與立法技術層次問題,宜經各界充分討論後找出最合適之作法。

NCC表示,願傾聽各方對於跨媒體併購案之修法意見,凝聚共識,並協助立法院審查及整併各版本,儘速完備法制程序,俾藉此授予主管機關更適切之跨媒體併購規管工具,落實促進多元文化均衡發展,維護媒體專業自主及健全通訊傳播發展的立法目標。

NCC指出,有關英屬維京群島商申請經由旺中寬頻媒體股份有限公司以多層次方式間接投資吉隆等11家有線廣播電視系統經營者案,NCC已作出附加3項停止條件及25項負擔之之行政處分。後續有關申請人是否完成該等條件要求,將由NCC依據旺中寬頻方面就許可所附各項條件踐履情形逐項審核,檢視申請人是否已落實附款的各項要求。

另外,NCC重申,旺中案已經該會依現有法規審查於7月25日審議完竣,並於同年7月31日正式函復申請者及經濟部投審會,業已對外說明,本案主管機關已審畢,並據以作成行政處分而受其拘束,「目前並無重審之空間」,本案許可生效前提,仍為申請者應完成3項附款條件,並經NCC認可。


至於王鼎鈞是何許人也?

NOWnews今日新聞網記者王鼎鈞 榮獲網路媒體優質新聞獎

http://www.nownews.com/2011/12/06/11490-2764069.htm

原來網路媒體優質新聞獎都是由中央社、今日新聞網記者囊括。

《優質新聞獎》網路媒體類的入圍名單如下:

1.找回廖國豪們系列報導(中央通訊社/記者周永捷)
2.校園危機如何解?也談不適任教師的退場機制(NOWnews今日新聞網/記者江羚瑜)
3.新聞追追追/白玫瑰促修法 在性犯罪防治與人權間擺盪(NOWnews今日新聞網/記者王鼎鈞)
4.撫平白玫瑰之痛─彌補性犯罪防制的法律漏洞(中央通訊社/記者陳亦偉、賴又嘉、蔡和穎、廖筱恬、謝佳珍)


▲優質新聞獎首次頒發網路媒體類獎項,得獎人NOWnews.com《今日新聞網》記者王鼎鈞(左)、入圍者江羚瑜。

@@@@@@@@@@@@@

看來網路新聞業者要受獎還要有很漫長的道路要走,也許可以由NGO團體或媒體改革組織做民間票選,來的實在!



人山人海大結集 901反媒體壟斷大遊行(一)

 http://www.peopo.org/portal.php?op=viewPost&articleId=107671

人民的怒吼 901反媒體壟斷大遊行(二)

http://www.peopo.org/portal.php?op=viewPost&articleId=107680

大批警察從中國時報蜂擁而出 901反媒體壟斷大遊行(三)

http://www.peopo.org/portal.php?op=viewPost&articleId=107681

遊行六千出發最後結集一萬 臺灣民眾無緣知道此訊息 901反媒體壟斷大遊行(四)

http://www.peopo.org/portal.php?op=viewPost&articleId=107682

扁迷也來參與遊行 901反媒體壟斷大遊行(五)

http://www.peopo.org/portal.php?op=viewPost&articleId=107683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2

加入時間: 2007.10.20

好奇寶寶

加入時間: 2007.10.20
5,690則報導
289則影音
6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大遊行後又怎樣?籲民間舉辦優質網路新聞獎項 901反媒體壟斷大遊行(六)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77篇報導,共12,783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77篇報導

12,783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