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錦賢議員發言 淡海新市鎮計畫說明會(二)

文字-A A +A

好奇寶寶在淡海新市鎮計畫說明會,沒聽懂蔡錦賢正港台語發言,只好前去請他提供文字稿,作為今天報導的內容,在此致謝。

淡海新市鎮特定區一、二期細部計畫-蔡錦賢議員 意見

今年新市鎮第一、三期已改為二期,當選議員後,即向新北市政府朱市長、營建署葉署長積極爭取開發,如不開發也需將土地歸還地主,且配合淡水河北側沿河平面道路、淡江大橋及新市鎮內捷運開發,所以二期全部開闢,也希望地主共同配合政府開發。

對於新市鎮二期開發地價不平等部份,靠近道路土地約7~8萬,後面土地2~3萬,差距甚遠,定價不合理,建議要公平公開合理,以維護地主之權利。林子段、下圭柔山段每坪7400元,興化里、興仁里每坪5600元,申領抵價地要平等,地主領回抵價地分配方式應分區段,不可全部一同抽籤,對於所有地主是不公平的。

二期開發各區段容積率、建敝率過低,需與一期相同,也需有一~六種住宅之區分,不可只有一~四種住宅之區分,此部份也需改善。

土地一塊面積4、5千坪,面積過大,民眾根本買不起,需規畫街廓,細部計劃明確。

且新北市在台北港區段徵收才二年,為何新市鎮區段徵收需六年,時間太久,政府仍需改進。

http://www.youtube.com/watch?v=iM40GA4R0JM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wang.li.3720190

徐世榮:被忽略的死刑!給都市計畫及地政界朋友的一封信
<土地徵收是一個被嚴重忽略的死刑!>
http://goo.gl/J3n4Yz

我很想與他們分享我這幾年來的重要心得,我很想要告訴他們,有一種死刑竟然長期以來都被我們所忽略,你們做的一些決定竟然是會嚴重影響人家的死活。我很想告訴他們,應該要停止了。
浮濫土地徵收 等於給善良百姓的人生判死刑
由於政府的浮濫土地徵收,我參與了許多自救會的抗爭活動,也因此結交了很多好朋友。這群朋友大抵皆是安分守己,腳踏實地,為自己及家人的生活而努力打拼,彼等平時很少拋頭露面、參與相關政治事務,對於都市計畫及地政法規也都不熟悉,只是平靜過著尋常的日子。但是,政府突然的土地徵收卻是讓他們驚惶失措,不知如何是好,生活步調完全錯亂,日子頓然由彩色變黑白。由於壓力過於龐大,晚上睡不著者一大堆,必須藉由藥物才得以入眠。縱然勉強睡著了,也是時常驚醒,致使睡眠斷斷續續,必須輾轉至天明................................

帆

支持開發新市鎮二期,地價不平等部份,建議要公平公開合理

路過

果真是請鬼拿藥單!

嚴正

甚麼意思?
請問你是指控哪件事?

1

加入時間: 2007.10.20

好奇寶寶

加入時間: 2007.10.20
5,690則報導
289則影音
6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蔡錦賢議員發言 淡海新市鎮計畫說明會(二)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4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4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