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更操控還是捍衛生存空間-師大夜市的撕裂

嵌入:
文字-A A +A

師大夜市商家和居民的戰爭延燒已久,而將近一年過去了,現在的師大確實遷出了許多店面,但也造成了更嚴重的民商對立,幾乎將這個地區分裂。

一幅又一幅的巨幅布條控訴和記錄著商家和居民鬥爭的痕跡,師大夜市的誕生,是為了方便師大師生的生活需求從而衍生出一個商圈。但近十餘年來「師大夜市」快速發展,從一個原本服務地方社區的社區型商圈,一躍變成全國性的超大型商圈,在「師大夜市」商圈發展的過程中,政府採取放任、默許的態度,不強制取締非法店家,也不積極管理商家不當作為。

結果就是「師大夜市」商圈快速發展之餘,將商圈發展的「外部成本」轉嫁給了當地區民,居民當然不想忍受商圈帶來的吵雜、髒亂與油煙甚至還有消防問題。師大夜市商圈的在地居民的確不該承受這些。

然而,商家與部分房東指控師大三里自救會迫使商家離開的背後,其實有龐大的都更利益在操控,他們懷疑是建商勾結民代,為降低收購成本打壓房價,考慮最近一連串被逼退師大商圈店家都位於雲和街、浦城街而非店面群聚密度最高的龍泉街與泰順街,以及近年來雲和街、浦城街內興建起不少豪宅公寓的情況來看,不免讓人懷疑,是否有特定建商利用居民自救會發起的抗議活動,藉機剷除不願意配合改建的商家和房東。

畢竟,若有公權力介入幫忙驅趕不願意配合都更的店鋪,對於想推動改建的建商來說是再好不過。這場居民和商家之間的惡鬥,恐怕短時間還不會落幕。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2

加入時間: 2012.08.01

阿星

加入時間: 2012.08.01
1則報導
1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尚無內容。

都更操控還是捍衛生存空間-師大夜市的撕裂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