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意大集合!陽光募集社會19cm x 4.5cm的愛

文字-A A +A

網友用化妝棉盒做的創意發票箱(上圖);小朋友自己做的幸運臉發票箱(下圖)

一個紅白垃圾袋經過創意巧思也能搖身一變成為最迷人的發票收納袋!網友與孩子的創意讓寒冬裡多了更多溫暖,將不要的容器變成獨一無二的發票箱,也讓無數的希望找到了家。美勞老師chin,甚至還錄了一段創意發票箱教學影片,讓您的寶貝孩子在家也能跟著DIY,簡單做公益!

您可能沒有想過,一個小小的壓克力發票箱的製作費用,竟可以高達數百元!陽光基金會指出:「每省下5000元的發票箱製作費用,就可以多提供一位燒燙傷朋友的基本生活補助。」陽光「為希望找一個家」動手DIY做發票箱的公益活動,就是為了響應環保,並將省下的發票箱製作成本,用來服務更多的傷友。而每月發票中獎的金額,也將全數作為顏損及燒傷者的生理復健基金。

公益團體為了募集發票爭取千分之四的中獎機率,每年需花為數不小的成本製作發票箱供民眾及企業使用,一個小型壓克力發票箱成本近300元,一個紙發票箱的成本近40元,而這每一分錢都是社會大眾的捐款。為將資源做最有效的運用,陽光從去年十月起,提倡隨手做公益也可以很簡單,希望能夠透過「為希望找一個家」簡單做公益的活動,推廣自製發票箱的理念,讓參與民眾了解:捐發票不但可以很有趣,也可以很環保。此活動獲得網友、家長及師生的認同與回響,甚至有教師特別致電表示非常認同公益團體推廣民眾自製發票箱的理念,讓有限的資源做最有效的運用,幫助更多燒燙傷及顏面損傷朋友。

為了鼓勵社會大眾參與創作,用發票為陽光朋友創造希望外,陽光基金會也邀請PPAPER、IKEA宜家家居、MOMO姐姐朱安禹、yam天空傳媒行銷處–視覺創意部、網路漫畫家gradlive共同擔任愛心評審,並分別為「創意獎」、「最有效運用擺放空間獎」、「最佳色彩、造型表現獎」、「最大容量獎」及「同情指數破表獎」得主準備一份神秘小禮物。

自己動手做發票箱,透過發票箱DIY活動,不但為公益團體省下發票箱製作的大額成本,將民眾的捐款充分投入於服務傷友,更讓熱心參與公益的民眾透過活動了解,生活中的環保素材隨手可得,發票箱不只可以用壓克力製作,還可以兼顧創意與環境保護,讓公益也藝術!

用隨手可得的材料,就可以做出一個獨一無二的發票回收容器!

chin老師的毛巾兔發票箱(上圖)DIY教學影片:

 

  • 活動參加辦法請上:http://www.wretch.cc/blog/sswf
  • 活動截止日期:97年1月17日。
  • 學校集體報名參加方式,請來電洽詢:(02)2507-8006分機504 何小姐
  •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07.04.26

    陽光娃娃

    加入時間: 2007.04.26
    63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創意大集合!陽光募集社會19cm x 4.5cm的愛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