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FOSS-女性IT社群崛起

嵌入:
文字-A A +A

目前社會上以討論技術為主的社群,大多都有陽盛陰衰的現象。近幾年來,出現了以女性為主的技術性社群團體-WoFoss,台灣女子自由軟體工作小組(Women in Free and Open Source Software in Taiwan),希望能夠為在IT業的女性,提供一個更自在的群聚空間。

一年一度的亞洲開源界盛事COSCUP在今年8月18、19日舉行,吸引了上千位的軟體開發人員參與及數十家科技大廠贊助。現場更能看到各種社群攤位擺設,場面十分熱鬧。

但其實在現今職場上,雖然從事工程師的女性有變多,但從男女工程師的比例來看,女性但還是相對少很多。在男女失衡的環境下工作的女性,難免會有比較特別的感受。

目前社會上以討論技術為主的社群,大多都有陽盛陰衰的現象。但近幾年來,出現了以女性為主的技術性社群團體-WoFoss,台灣女子自由軟體工作小組(Women in Free and Open Source Software in Taiwan),希望能夠為在IT業的女性,提供一個更自在的群聚空間。

藉由成員們努力爭取機會向大家介紹這個社群,讓更多女生知道有這樣的一個組織存在。Wofoss同時也以每個月定期聚會的方式進行、讓姊妹們能交流最新技術,及分享各種職場上的甘苦。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路人甲

喔喔,這也行?
改名[無差別性IT社群]不是更好?
討論技術如果牽扯上性別,就類似生物學上討論葷素食一樣~
參考看看,純打屁...

路人乙

一般技術性社群本來就沒有限定性別,但社會上本來就該給少數族群一個群聚的空間討論,才會發揮力量。

Pinko

嗯嗯對阿,其實我是因為前一陣子參加了一個跟女性及性別相關的研討會,在裡面接觸到許多跟性別科技有關的議題。加上自己也是念資訊工程,所以就想做這樣的題目,謝謝妳的用心補充 :)

霖 瑩

在法國與 美國﹐ 有些 重要的 I T 新產品 都 是 女性 發明的。

女人 比較細心﹐思考力 很強。平日 除了 上班以外﹐ 還要帶 孩子 與照顧家人﹐
接觸的事物 就 比較多﹐ 靈感來的時候﹐ 就會有奇特的想象力。

7

加入時間: 2012.07.25

Pinko

加入時間: 2012.07.25
2則報導
2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1:29

新北市兒藝節 溫馨圓滿落幕

2012-08-21
瀏覽:
1,879
推:
7
回應:
0

WOFOSS-女性IT社群崛起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5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5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