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烈反對北投纜車記者會

文字-A A +A

主辦:社團法人台北市八頭里仁協會

時間:2012年8月16日下午2:00 
地點:台北市北投公園(新北投捷運站對面)
 
 
太歲頭上動土
強烈反對北投纜車
 
     不顧北投居民長期抗爭,台北市政府蠻橫地以規避環評的手段,強行以BOT方式興建纜車,動工不久卻因爆發BOT廠商行賄官員,在居民的強烈抗議下不得不停建。雖然社區居民要求與行賄廠商解約,台北市政府不但不解約,卻仍處心積慮協助廠商,意圖以不用環評的方式重新動工,不幸失敗,其用心令人不解!
迫於形勢,台北市政府要求北投纜車必須經過環境影響評估,但是台北市八頭里仁協會理事長戴秀芬指出,如所有的過程沒有接受居民的嚴格監督,且過去我們所有有關安全的疑慮和擔憂等仍未獲得解決,如今台北市政府以未經專案會議與充分讓居民了解所有資訊的方式,貿然將此案逕送環評大會,意圖矇混居民和委員,我們堅決反對這種以不當手段戕害北投山林,與置纜車旅客於危險之中的蠻橫做法。
    北投纜車以明年將滿百歲且具生態意義的北投公園為起站,台北市八頭里仁協會前理事長,現任社區議題主委的林冠宏指出這是全世界除貓纜外,唯二從住宅區出發的纜車,危害居民生活;且是全世界唯一與圖書館相鄰的纜車起站,美麗的圖書館恐因低頻噪音問題,影響嚴重。此外,根據相關塔柱的鑽探資料,幾乎都位於高度風化,甚至完全風化的岩盤,根本難以承載基樁,一旦發生崩塌,恐怕將震驚世界,嚴重程度絕對是貓纜案的好幾倍,這種做法實在是令人費解。所以,我們強烈反對危害公共安全,安全堪慮的北投纜車興建。
   現任台灣國民信託協會理事長,也是台灣環保聯盟前任理事長王俊秀教授指出:北市府這次的做法可以說是「雙重不義,程序正義沒有、實質正義也沒有。」本次記者會除要提出北投人的嚴重抗議外,台灣新民謠大師也是北投子弟的陳明章,將出席表達反對興建纜車,並帶領唱出北投人的心聲,而北投社區的劇團也演出行動劇,諷刺纜車潛伏的危險。
 
 
北投纜車的歷史 http://vimeo.com/7586833
 
 
 
 
 
 
 貓纜轟隆隆 居民「快要瘋了」
聯合更新日期:2008/04/17 15:40 記者劉開元/台北報導
「請把我們比照動物園的動物一樣看待!」大陸貓熊能否來台引起各界熱烈討論,台北市文山區棲霞山莊居民,卻飽受貓空纜車的噪音之苦,有人甚至必需靠吃安眠藥才能入睡。居民上午強烈要求台北市政府能比照對待貓熊、無尾熊的高規格模式對待他們。
10多名棲霞山莊居民,上午到市議會陳情表示,指貓纜轉角二站的機電系統及儲車空間,總樓板面積超過2558平方公尺,也擁有1000匹以上馬力,不但違法設置,製造的噪音,更讓棲霞山莊居民「快要瘋了」。
居民代表陳德耀說,貓纜每天清晨5點多就開始熱機,每天營運到晚上10時30分後,還無法休息,甚至半夜1點多,還要維修,纜車每天無休止的製造噪音,加上纜車通過兩根設在該社區內的的支柱,不時產生「克隆、克隆」的滾輪摩擦低頻噪音,使居民幾乎抓狂。
他說,許多民眾因此罹患憂鬱症或躁鬱症,必須靠安眠藥才能入眠。周末時遊客增加,遊客在纜車上的高聲喧嘩,使棲霞山莊居民每逢周末只有「往外逃」才能落得清靜。陳情民眾上午並帶來當地居民的藥袋,證明飽受噪音之苦,而藥袋上果然都是鎮靜劑、安眠藥或抗憂鬱症的用藥。
對貓纜的噪音,市議員林奕華上午要求將貓纜營運時間縮短為早上9時至晚上9時,並降低纜車運轉速度到每秒兩米以下,並要求市府將設在轉角二站的機電系統及儲車空間移出,並把設在社區內的支柱向外遷移。
對居民訴求,市府新工處及交通局、捷運公司官員皆稱,支柱及機電、儲車場空間皆已營運,無法遷移,但答應每晚8 時以後,將纜車營運速度降為每秒3米,並做好各項降低噪音努力,不過居民抨擊市府官員以往多次承諾都跳票,因此不相信官員說法,也強烈要遷柱、遷設備,雙方不歡而散。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3

加入時間: 2011.04.18

bulamyang

加入時間: 2011.04.18
1,410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強烈反對北投纜車記者會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37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37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