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埔原屋保留跳票,徐世榮教授憤說始末

嵌入:
文字-A A +A

  兩年前苗栗縣大埔爆發生另國內外震驚的徵地爭議,當時擔任行政院長的吳敦義曾出面指示,將大埔自救會4戶農民房屋原地保留,但內政部卻在今年7月24日再度決議將這四戶拆除。

  農民及學生們不滿房屋即將被拆,要求參加早上都市更新委員會的會議,並開放媒體拍攝,但不為內政部所接受,因此與警方爆發數度的推擠,場面一度極為混亂緊張。

 

  長期為大埔農民發聲的徐世榮教授在記者會場憤怒的表示兩點: 

吳敦義前院長曾當面承諾「原屋保留」,並有行政院公文為證。吳前院長並不斷地「拍胸脯」向大埔農民承諾一定會予以解決。前年八月十七日大埔農民再度進入行政院,他當面承諾一定會「原屋保留」,請農民務必放心。之後,行政院並正式函文(院臺建字第0990102255號),會議結論明白記錄:「其所有之建物及基地同意原位置保留」。

二、區段徵收案缺乏正當性:徐世榮教授在記者會中也提出苗栗大埔區段徵收案缺乏正當性,全案應予廢止。苗栗縣政府當初宣稱,是因科學園區竹南基地的需要(鴻海子公司群創公司),才進行大埔區段徵收。但是時至今日,群創公司已經明白表示不需土地。
  因此徐世榮教授甚至提出如果政府不信守他的承諾,我們要全面廢止區段徵收的訴求。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好奇寶寶

大埔四年抗爭兩年前怪手開進稻田,現在呢?

http://www.peopo.org/portal.php?op=viewPost&articleId=106580

好奇寶寶轉貼了喔!有其他公民記者轉貼嗎?大家一起來喔!

欖仁居修行生活網

歡迎大家轉貼支持大埔受難的四戶!

10

加入時間: 2010.12.26

欖仁居修行生活網

加入時間: 2010.12.26
1,803則報導
1,338則影音
15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大埔原屋保留跳票,徐世榮教授憤說始末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3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3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