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傳佛教的因緣 認識有才華的人 (之三 )

文字-A A +A

今天利用介紹第三位有才華的人的同時,來和讀者分享我是如何認識他們的。

 

藏傳佛教的因緣

認識有才華的人 (之三 )


 

 最近在臉書上提到:我不認識名人富豪,但我認識不少很有才華的人,以後將逐一為你介紹,看看能從他們身上學到些什麼

臉書大流行,多少搶去了Peopo的光芒和讀者對他的熱情。臉書的方便性和機動有效的連結功能雖然所向披靡,但是太方便的結果就會深度不夠,隨便按個讚很容易,卻不是一個能夠真正好好討論問題的平台。因此,某些話題還是會回到Peopo來。

我的朋友不多,但都是很好的朋友,已經介紹了兩位,今天利用介紹第三位有才華的人的同時,來和讀者分享我是如何認識他們的。

社會上虛情假意的應酬太普遍,尤其是達官富商名流之間,很多人樂得浪費時間去參加大型公祭儀式,排隊等著一鞠躬,證實自己也是同類,其實他兩生前只交換過名片,甚至眼神沒交會過一秒鐘。臉書上有個圖片相當傳神,因此客滿或冷清都不具特別意義,不能用參加告別式的人數來為一個人作定位。


  

1998年中國時報舉辦「慈悲、智慧-藏傳佛教藝術大展」,就在稍早之前,我開始從書本上想認識藏傳佛教,那天早上十點,正巧到國父紀念館附近,看到這樣的展覽就入內參觀,跟著導覽解說一路細心聆聽,走著走著總覺得後面那一小組的解說比較精彩,所以我就脫隊加入後面一組,沒想到這一組解說如此仔細,其內容深深吸引了我,全程聽完將近三個小時,已經下午一點。很驚訝,不知是什麼力量讓我又餓又渴卻還能跟著走完、聽完。

或許,這就是賈伯斯所說的求知若渴。

原來這一隊不是館內導覽,是一位老師帶著他的幾位學生前來。走出展場我向老師自我介紹,感謝他的精彩解說,同時和老師交換了聯絡電話。第二天,我就登門求教,老師和我談了許多,令我敬佩不已。接著,我就約了幾位朋友,請老師到家裡來講授藏傳佛教,本以為一兩小時的演講,時間隨著現場氣氛飄逸,電話叫來幾個便當,吃過之後繼續,老師連續講了七個小時。從此我對藏傳佛教深深著迷,看了不少書,也安排請老師到八頭里仁協會協會和扶輪社演講。

十年前出差去非洲,行前老師送我一本書『僧侶與哲學家』,在非洲三個月,很認真的讀完,並且寫了一篇非洲讀書報告http://www.peopo.org/portal.php?op=viewPost&articleId=83480

到非洲前後幾年,是我事業的最低潮,雖然事業消失人生卻重新開始。退休,其實是失業的另一個名詞,讓我有時間參與更多事物,能靜下來從事新的學習,以前我也曾花時間學一點紫微斗數,挫折中更能對生命產生新的領悟。

陳老師在那幾年,填補並穩定了我空虛的心靈空間。一星期有兩三天到士林官邸和陳老師學太極拳,我大多在旁靜靜的看,雖沒學到一招半式,卻從中領會了很多無形的自然法則,學得呼吸和走路,也到陳老師教室旁聽《般若心經》、《金剛經》、《道德經》,一輩子受用。陳老師,謝謝你。

 

公民記者
謝明海 2012-07-25

 

 

 

1998年中國時報舉辦「慈悲、智慧-藏傳佛教藝術大展」

http://www.yatsen.gov.tw/chinese/publication/show.php?url=%2Fchinese%2Fpublication%2Findex.php%3Fp_id%3D1%26PHPSESSID%3D9a&id=14&PHPSESSID=9a

 



認識有才華的人(之二)
Hishishi Papa  

http://www.youtube.com/watch?v=L-xuQAsXNDs&feature=relmfu

「 Hishishi
Papa 是我十年前在 Namibia認識的朋友,在那米比亞教育部舉辦的 一場討論『非洲該不該開發』的座談會上,我被他的發言深深吸引,會後主動跟他接觸而認識。邀請他到我住的小旅館,送給他我特別帶到非洲去的幾本『北投社』雜誌(八頭里仁協會出版,談社區意識和社區營造),和他交換社區經驗。當天談得很愉快,他也帶我到他的部落、到他家去。我倆也是臉書朋友。他是一位畫家、歌唱家、作曲家、舞蹈家、編舞
家,是一位善良又博學的奇才。」

 

認識有才華的人(之一)唯愛主義者 - 李國嘉

http://www.youtube.com/watch?NR=1&feature=endscreen&v=72RgDBrBs9M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好奇寶寶

李國嘉真是讓人欽佩!

9

加入時間: 2007.07.22

謝明海

加入時間: 2007.07.22
2,310則報導
402則影音
6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給2024-05-20 之後的新內閣大大掌聲

2024-04-16
瀏覽:
2,205
推:
6
回應:
0

Seuswa 一幅 2,500 美元的作品

2024-04-07
瀏覽:
4,363
推:
27
回應:
0

觀眾、演員、導演、 監製、發行人、劇本

2024-04-04
瀏覽:
6,226
推:
39
回應:
0

20240403地震的啟示

2024-04-04
瀏覽:
4,940
推:
14
回應:
0

回應 我們亟需更積極的數位發展部

2024-03-31
瀏覽:
3,952
推:
2
回應:
0

有心插柳柳成林 再談peopo的前世今生

2024-03-29
瀏覽:
3,053
推:
4
回應:
0

PEOPO 每一位公民記者自己就是一條船

2024-03-28
瀏覽:
3,281
推:
9
回應:
0

老舊公寓不都更的社會責任

2024-03-20
瀏覽:
7,043
推:
51
回應:
0

廣泛的向有才華的人學習 (三)

2024-03-19
瀏覽:
7,772
推:
54
回應:
3

廣泛的向有才華的人學習 (二)

2024-03-17
瀏覽:
4,037
推:
2
回應:
0

藏傳佛教的因緣 認識有才華的人 (之三 )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3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3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