營救鍾鼎邦 內壢高中師生齊聲援

嵌入:
文字-A A +A

記者/彭采薇 桃園採訪報導

國立內壢高中管樂團音樂會《樂夜.樂美》於18日在中壢藝術館隆重登場,特別的是除了音樂會的接待桌,一旁也同時進行「緊急營救鍾鼎邦」的連署簽名活動,許多人拿完節目單許便到一旁簽名連署,場面十分熱鬧。內壢高中師生特別關注人權議題,好幾位老師都到場幫忙,希望人潮可讓更多人知道此事進而連署。

內壢高中國文科黃瑞芬老師表示,內壢高中一直很重視音人權教育,而剛好又是尊重生命的音樂會,所以學校也很支持在這樣的一個場合,可以融合這樣的人權徵簽,也給學生一個 實際上的現場教育。歷史科吳佩霞老師也不斷和與會佳賓詳述鍾鼎邦事件的始末,希望能夠透過連署儘速把鍾鼎邦先生救回。

鍾鼎邦被中國拘押近一個月音訊全無,但政府方面卻未拿出積極作為,僅僅是與對岸進行公文的往來,而主流媒體少量或者完全沒有報導,讓許多大眾對此案毫不知情。心急如焚的鍾鼎邦女兒鐘愛和其弟鐘群在臉書上發起「懇請台灣政府、海內外各界善心人士 協助援救我爸爸鍾鼎邦!」活動,希望透過連署能夠對馬政府施壓,迫使政府正視此事。

法輪功學員鍾鼎邦上月15日到中國探親,在第三天返台時在機場被贛州公安拘捕,原因僅僅是法輪功學員的身分。據大紀元時報報導中共從1998年江澤民時代就開始迫害法輪功學員,而台籍法輪功學員被非法拘捕的事件至少14起,逃脫出來的受害者皆表示被拘捕的過程受盡不人道的對待,如辱罵、體罰、長時間訊問等,造成身心極大創傷

除了法輪功自身的媒體如大紀元時報、新唐人電視台外,目前主流媒體對此事的報導相當少、甚至不報導,對於主流媒體的噤聲,黃瑞芬表示許多媒體具有中資背景,若報導不利中共新聞恐損及利益,所以皆儘量淡化此事;而馬政府遲遲不對此事作出回應的深層原因是,台灣經濟過度倚賴中國,而中國深知此理而用經濟間接綁架台灣。

連署是否真能達到救人目的?黃瑞芬表示,透過廣大民意的匯集,可以讓更多專家學者、政府官員甚至國際人權組織注意到此事,進而產生實際行動,對中國政府施壓迫使他們採取民主的手段與我方溝通,另外也對台灣政府施壓,使之正視到兩岸政策上面的不足。畢竟,重點已不再是法輪功學員的身分與否,而是台灣政府到底有沒有能力保護台灣人在中國的人身安全。我們每個人都可能是下一個鍾鼎邦、鍾愛,所以請大肆曝光此事,讓輿論的力量發揮作用。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doreen

很棒 發掘我們都不知道的事情!!

peggy wu

沒有公民記者~
我還真不知道有這回事耶!!!

牛奶薇

感謝妳的回應!
第一次做影音新聞,第一次得到的迴響(好有特殊意義)
---
一起努力打拚!

3

加入時間: 2012.07.02

牛奶薇

加入時間: 2012.07.02
5則報導
4則影音
1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5:28

我在台灣有個家

2012-11-02
瀏覽:
3,715
推:
13
回應:
1
5:19

膽大大的夢想 獨立女聲葉鈺渟

2012-07-26
瀏覽:
2,930
推:
4
回應:
0
2:11

身心障礙夥伴 需要理解及接納

2012-07-23
瀏覽:
2,886
推:
6
回應:
1

營救鍾鼎邦 內壢高中師生齊聲援

2012-07-22
瀏覽:
3,120
推:
0
回應:
3

營救鍾鼎邦 內壢高中師生齊聲援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